戒掉恶习 让你享受真正健康

   
2013-12-17

现代人寿命越来越长,也越来越注重养生健康,除了一般的生活饮食习惯及运动之外,也有些人会食用养生健康食品照顾五脏六腑,除此之外你知道其实你自己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坏习惯吗?只是你自己也没有意识到,想要真正的健康,快戒掉这些恶习吧。

 

戒掉恶习 让你享受真正健康 | 文章内置图片

 

坐姿不正、久坐、久站影响新陈代谢、骨盆歪斜
现在坐在电脑前的你,是否翘脚、驼背呢?多数人都知道翘脚、驼背对身体不好,但因为坐久了之后,身体会不知不觉渐渐「歪掉」,试图找到最舒服的姿势,偏偏挺直的坐着容易感到腰痠、不适,因此容易养成这些不良坐姿。

不管是久坐、久站还是坐姿不正确,都会影响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变差,翘脚会导致骨盆歪斜,而驼背则有可能导致嵴椎侧弯,对于健康来说都是一大杀手,对女性来说翘脚更是万万不能做的事情,因为骨盆往前倾的话,会使小腹看起来很大,甚至会引起经痛等问题。

 

戒掉恶习 让你享受真正健康 | 文章内置图片

 

以饮料代替水,引起便秘、糖尿病
相 信很多人都不喜欢喝那没味道的白开水,喜欢喝饮料或是咖啡,有些人甚至可以一整天「滴水不沾」,全靠饮料度过一天。虽然饮料好喝,但对人体的伤害很大, 像是糖尿病、肾结石、肥胖全是只喝饮料的代价。水虽然平淡无奇,但对人体来说是最健康的饮品,不会对人体造成负担,甚至可以帮忙体内排毒,使病毒无处可侵。

 

戒掉恶习 让你享受真正健康 | 文章内置图片

 

低头族、不运动使身体僵硬、老化加速
随 着科技的发达,伴随着人手一机的景象,使低头族越来越多,低头族除了会使泪沟、脖纹加深之外,对眼睛、颈椎的伤害也很大,像是近视加深、提早老花眼、眼 睛干涩全都是因为太常看3C产品的关係,而时常维持低头的姿势,也会压迫到脖子,除了使肩颈容易痠痛外,更可能出现颈部退化性关节炎或椎间软骨突出等问题。

你是否发现年轻人都有一个通病,就是觉得自己还年轻,抽菸、喝酒、熬夜,样样来,但长期累积下来,抵抗力及精神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最容易在40岁时让你「有感」,明显感觉到健康变差,想要老得健康,除了饮食、作息正常之外,还要改掉以下的通病。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