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伙食费减薪 张盛和:欢迎检举

   
2015-03-19

调伙食费减薪 张盛和:欢迎检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财政部日前要求企业提高员工每月伙食费从新台币1800元增加600元,到2400元。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企业不得变相减薪移到伙食费,欢迎员工检举,且国税局会仔细检查剔除这类漏洞。


财政部应企业界要求调高伙食费免税额作为加薪配套,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委员质询,财政部应监督企业,新增的600元要真正加到员工伙食费上,不可变相减薪。张盛和答询时感谢立委支持,并唿吁企业员工检举公司变相减薪移到伙食费,而是应该要改善员工伙食。


张盛和指出,财政部发布解释令,今年元旦起,营利事业及执行业务者提供员工膳食或按月发给员工伙食代金,免视为员工薪资所得的金额,提高为每人每月2400元。


财政部强调,这次调高伙食费免计入薪资所得课税的限额,是希望藉鼓励雇主实际增加支出方式提高对员工伙食费补助,落实照顾员工,达到为员工加薪的效益。


财政部唿吁雇主勿採用将员工原有薪资变相挪移部分至伙食费,以增加员工的免税薪资所得,减少员工应税薪资所得的方式实施,而应实际提高员工伙食费补助,以确实增进员工福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