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能隐形?穿隐形斗篷不是梦!

   
2014-09-28

 

(影片来源youtube/若遭移除请见谅)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风潮席捲全球,不少人憧憬电影中的奇幻情节,现在不但在环球影城中出现哈利波特电影中场景,而当中的奇幻道具也正一一实现,想拥有一件的隐形斗篷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有科学家利用便宜和容易取得的镜片,打造出3D隐形术,将物体凭空消失。

 

路透社报导,纽约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研究人员日前研究出名为「罗彻斯特斗篷」(Rochester Cloak)的光学技术,利用像是验光师所用的仪器,将一个物体放置在多层镜片的后方,物体就会消失不见,而且不会使后方背景产生任何扭曲的视觉效果,这也是第一款3D、持续多角度隐形的装置,成本相当低廉,只需不到100美元(约新台币3000元)就能拥有,罗彻斯特大学研究生约瑟夫(Joseph Choi)表示,可将这项技术应用在医疗、军事、和装潢设计和艺术等方面,而目前这项神奇的技术正在申请专利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