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跨国创新大赛 这顶智慧型安全帽要代替台湾出征硅谷啦!

   
2016-12-09

(影片/青创会提供)

 

总奖金高达一百万美元的StartupWorldCup 新创企业世界大赛,今(9)日在桃园中央大学举办台湾区预赛,最后十强团队同时进行公开Pitch,争夺进军美国决赛的门票!本活动由硅谷创投团队Fenox Venture Capital举办,为首次连接世界各地新创企业的跨国性竞赛,这次来到台湾,获得桃园市政府、桃园市议会、青年事务局、科技部推动,与证券柜买中心和华航共襄盛举,活动热闹开展!

 

首届跨国创新大赛 这顶智慧型安全帽要代替台湾出征硅谷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青创会提供)2017StartupWorldCup台湾代表队Jarvish(前排左2右2)从桃园市副市长王明德(前排右1)手中开心接过台湾区冠军奖盃,并与Fenox执行长Anis Uzzaman合影(前排左1)。

 

首届新创世界盃竞赛Startup World Cup,今年初开始起跑,目前已经结束在印尼、日本、南非及纽约等地区竞赛,现在来到台湾,要在各新创团队当中选择一家做为台湾区代表,于明年3月前往硅谷与全球其他地区团队争夺百万美元的投资奖金。台湾区总计有105家创新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步筛选剩下前十名争取代表台湾的唯一名额。Fenox执行长Anis Uzzaman也在现场亲自筛选适合团队,做为未来角逐百万美金的潜力团队。

 

首届跨国创新大赛 这顶智慧型安全帽要代替台湾出征硅谷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青创会提供)中华航空贊助机票让获奖团队无后顾之忧地前往硅谷追梦。

 

活动现场冠盖云集,台上攻防战也相当激烈,十家团队简报之后,需要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审当场询问创新和后续的商业模式,最后经过层层筛选,由前鸿海成员领军的创新团队「Jarvish」拔得头筹,获颁前往美国硅谷的飞机票,除了他们即将代表台湾前往硅谷参加世界创新总决赛,也恭喜他们敲开硅谷创投大门。

 

冠军团队Jarvish整合光学与电子功能,由前鸿海成员领军,结合臺湾、硅谷与印度三地的软硬体开发团队,为臺湾首创可透过软体升级、服务升级不断演化的安全帽智慧系统,除了声控操作与通话、2K高解析度录影、加速度感应器、更有完整的网路通讯功能。

 

首届跨国创新大赛 这顶智慧型安全帽要代替台湾出征硅谷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青创会提供)Jarvish与StartupWorldCup台湾区各评审合影。

 

桃园市副市长会后受访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活动带动台湾科技产业发展,藉由团队间技术交流创造更高规模的价值观念跟趋势,同时带动新济。另外,Anis Uzzaman也指出,透过这次活动发现台湾的创新能力已具有世界级水准,拥有打进国际科技体系的实力和冲劲,非常期待未来台湾团队的新发展。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