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非得名校、大公司!重点是你与别人的差异

   
2016-04-16

成功不是非得名校、大公司!重点是你与别人的差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客户进用了一批年轻的求职者,先让她们到上海受训,受训完三个月后,评核结果出来,让我意外的是,其中一位学歷、经歷、能力都算不错的员工,考核竟然是在最后一位,与她面谈之后,发现她的问题似乎是现代人常有的问题,今天的职场大小事,就以此主题与各位分享。

 

找出自身不足,更要找到优势
本田车业刚起步的时候,就是受到日系TOYOTA严重的排挤,开始的时候,由于车款重叠,所以销售量不佳,当时的二代社长河岛独排众议,决定研发不同于竞争对手的车款,因而打造了本田车业的江山,他的名言:别找差距,要找出差异。这句话在现今的职场其实是非常适用的。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意思是不要比较吗?我个人不会这么想,因为适度的比较是可以避免闭门造车的状况,但与人比较的重点在于心态是否成熟,因为除了可以找出自身的弱势,更重要的是能否找出自身的优势,白话一句就是找出我会但对方不会的事情,如果有的话,这就是差异点。

 

这几年职场上包装气息兴盛,好像没有名校、大公司的背景就找不到好工作或有好的发展,这是真的吗?的确这个年代充满了挑战与艰辛,但有多少人真正的去面对自己,然后找出差异呢?太多的人都在看差距,因而产生挫败,灰心失志,如果您是这种人的话,今天的文章希望可以给您一些帮助。

 

成功不是非得名校、大公司!重点是你与别人的差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吃碗内,看碗外,只会愈做愈慌
所谓吃碗内、看碗外这件事情在我的身边每天都在发生,太多的人都在学习批判、学会冷嘲热讽,但在面对自己这件事情上往往充满了恐惧与排斥,我曾经就是这种人,我可以告诉各位看倌,那种心中的不确定、恐惧感是会慢慢的将你吞噬掉,每当我回想那一段岁月,都会更加的珍惜现在的生活,那种每天碰壁、愤世嫉俗的样子,各位要不要想一下,是否现在的状态就是如此呢?

 

每阶段所需能力不同,别被定型了
很多人都会活在过去的岁月,我以前如何如何⋯⋯,我必须提醒大家一件事情,能力随着岁月的歷练如果没有提升或转型,势必会遇到瓶颈,无论过去的过往,充其量只是人生的回忆罢了,但绝非是赖以为生的工具,别忘了能力的提升与磨练,这才是继续往前的动力。

 

结语:学歷、经歷、外表、身高、体重⋯⋯这些都是差距,但天生我才必有用这一句话是真的有其道理,所以请放下不切实际的心态,勇于面对自身的不足,那才是进步的开始,所以请放下无谓的恐惧,找出心中的那头狮子出来吧。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