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可以打卡? 所外无涉宣传可

   
2014-11-29

投票可以打卡?  所外无涉宣传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天是台湾最大选举规模-九合一选举的投票日,中选会提醒投票民众,任何人禁止在投票日当天从事竞选或助选活动,过去以往违规案例包括手机传送简讯、脸书留言或分享。至于习惯打卡的人则要注意,在投票所外面可以打卡。如果脸书打卡是邀大家投特定候选人恐触法,不过,因态样太多,以一般人认知不构成竞、助选活动为准。

 


若是有候选人推出换脸书大头贴挺候选人活动是否触法?投票日当天不能有竞选或助选活动,但原本在网路上已存在的状态,如果没有更动或做更新网页,不构成助选、竞选活动。

 



若亲子之间在投票日当天透过LINE拉票是否触法?透过LINE有系统、组织性的拉票,可看出是竞选行为,构成违法;至于亲子之间传LINE拉票,不构成。



九合一选举包括直辖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长、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民代表及村里长9种选举。

 



警政署表示,截至中午12时30分,全台违反规定的共有18件,其中撕毁选票有13件,包含台北市3件、南投县3件、苗栗县2件、台中市1件、台南市1件、高雄市1件、嘉义县1件、屏东县1件。

 



警政署说,其余状况包含民众把选票带出场外有1件,发生地在高雄市;违反选罢法遭移送有1件,在彰化县;穿竞选背心投票有1件,在台北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