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菸害! 孕妇吸菸易致流产

   
2015-05-07

拒绝菸害! 孕妇吸菸易致流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女性吸菸会使孩子出生时出现颅骨缺损的风险增加百分之三十三,出现肢体缺失或畸形的风险增加百分之二十六,出现腹裂的风险增加百分之五十。

 

许多人都知道孕妇吸菸会影响胎儿,不过很少看到真实画面。董氏基金会与台湾周产期医学会昨(6日)天举办「Happy妈咪、健康Baby」,不吸菸、拒吸二手菸、远离三手菸。

 

长庚医院副院长谢灿堂昨以超音波影片对比,呈现3个月大胎儿,因为母亲吸菸,营养、氧气来源都不足的情况下,活动量比一般胎儿低很多。他提醒,孕妇吸菸会造成胎盘钙化、早产、胎儿体重过轻,甚至胎死腹中。

 

母亲节将至,董氏基金会、台湾周产期医学会昨邀请艺人关颖、孙越代言,除了向妈妈致敬,也唿吁计画怀孕、没有避孕的潜在妈妈们,应趁早戒菸、远离二手菸,避免怀孕时期,身体内还有吸菸累积的有毒物质。

 

谢灿堂说,多数女性都知道孕妇吸菸对胎儿有害,但许多人发现怀孕通常已经第2个月,甚至在3个月后才发现。而胎儿前期成长特别重要也最脆弱,加上戒菸并不容易,建议只要没有避孕的女性就应该戒菸。

 

正常情况下,胎儿非常活泼好动,手脚经常挥舞。不过若妈妈吸菸,尼古丁使子宫血管收缩、降低血流量,原本应携带氧气的红血球细胞也改携带一氧化碳,胎儿心脏加快,氧气、养分来源都不足,导致活动力下降、体重过轻,甚至是早产、流产,或胎死腹中。

 

孕妈吸菸胎儿的胎动会减少,胎动减少早期不会感觉,这是危险的警讯,妈妈吸菸孩子会因血流不足,造成胎盘早期钙化,容易早产也会胎死腹中,唿吁到医院检查,妈妈也应戒菸。

 

妈妈吸菸生下的婴儿,大脑、肺部、肾脏会比正常婴儿小许多,因为肺部发育不完全,唿吸功能变差,增加新生儿死亡率。有研究显示,宝宝因脑部较小,可能与长大后行为异常有关。肾脏发育不完全,则可能让小孩在青春期时就罹患高血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