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赏团原-原民剧场给你「抱抱」

   
2016-09-23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为使原住民家庭重视家庭及社会教育,从 9 月 24 日至 10 月 2 日止在林口、树林、三峡及瑞芳等地区,办理 4 场次家庭及社会教育亲子剧场巡迴表演,并由在地的原住民团体「芭奈雅文化艺术团」、「旅北都兰部落文化艺术团」,及脱口秀团体「好好笑女孩」等,以剧场表演方式将目前家庭或社会中常出现的「网路成瘾」、「亲子关係」、「家暴防治」及「毒品防治」等问题,以脱口秀、互动式喜剧、舞蹈及戏剧表演等形式,提供原住民家庭在面对家庭经营、亲子沟通及法律问题时,知道如何去面对及克服的 方法与学习。 

 

秋赏团原-原民剧场给你「抱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臺湾脱口秀界唯一女子搞笑团体「好好笑女孩」团长黄小胖表示,家庭沟通与暴力防治为健全家庭的重要基石,希望这次与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的合作,可以让原住民对于家庭暴力所造成的家庭情感伤害,有进一步的认识,藉以达到宣导反暴力的效果。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长杨馨怡表示,亲子沟通不良容易造成疏离,甚至是产生家庭暴力的情况,家庭是孩子的避风港,应该与孩子共同建立良性的沟通桥樑,并为孩子建构一个遮风避雨的成长环境,给予孩子温暖的拥抱,而不是造成阴霾的家庭暴力。这次教育推广的形式採用剧场表演,就是希望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将健全及正向的家庭教育概念潜移默化至族人的心中,培养良善的家庭与亲子关係, 进而打造温馨幸福的家庭生活。

 

秋赏团原-原民剧场给你「抱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欢迎原住民朋友或一般的市民朋友可以携家带眷一同参与活动,不仅有精彩表演,还有有奖徵答活动,也可以藉此欣赏原住民族艺术团体的表演活力。 更多活动讯息,欢迎至原住民族行政局官网查询。 

 

资讯来源:新北市政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