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店面租金创新高 士林夜市每坪1.8万称霸!

   
2016-10-27

来台陆客减少,北台湾的知名夜市商圈店面价格与店租真的不夯了吗?根据内政部实价网最新的资讯显示,八九月的基隆庙口也是与士林夜市分别出现了新的「店租王」,庙口夜市每坪租金单价约八千元,士林则是每坪租金近1.8万元,皆纷纷创下夜市商圈店租的最高纪录。

 

夜市店面租金创新高 士林夜市每坪1.8万称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资料显示,基隆市仁爱区仁二路211号到240号路段,月租金为19万元,坪数约23.64坪,这样算下来,每月每坪租金单价约8,036元,成为庙口夜市的「店租王」。对此,东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静芳表示,庙口夜市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固定观光客源,又加上当地店面释出的透天厝少,以及公告现值与地价税调高影响,若有释出案例皆是高价成交,总价约在四五千万左右,进而拉高房租。像是靠近基隆庙口的仁二路店面每月租金约十至十五万,爱三路则是十五到二十万之间。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近期像是南西商圈与士林夜市皆出现高价租赁时价的纪录,反映出热门商圈的指标店面仍抢手,但同时也表示了高租金下的的换租效应,曾敬德进一步解释,因为新的店租王承租范围包含地下室,因此实际上一楼所出租的行情可能比登录金额还来的高。

 

夜市店面租金创新高 士林夜市每坪1.8万称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曾敬德表示,虽然北台湾主要夜市商圈店租实价纷纷新高,但主要还是受到个别产业与店家经营的影响下才会这样,并非整个商圈租金行情持续看涨。商圈内也有出现些许个别的空置状况,又加上租金上涨,店家的经营与竞争越来越高,商圈的店面也有出现所谓的强弱差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