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来速就业站 最贴心的企业职缺代言人

   
2015-10-09

别以为只要将履歷投放在网路上,好工作就会自动送上门。匯林企业有限公司,跳脱传统模式,秉持服务精神过关斩将,靠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努力下,成功媒合业主与求职者,更是电子商务龙头及PCB等大厂指名合作的人资品牌。

文.蓝砚琳

 

得来速就业站  最贴心的企业职缺代言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着全球化潮流的风气盛行,企业在人才质与量上的需求有其变化,而人力派遣的劳动僱用模式亦应运而生。匯林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匯林),由专业派遣精英团队所创建,提供企业优质人才派遣业务,并协助求职者适兴所用的工作媒合,深耕北臺湾的多元化人力资源专业管理公司。

 

回顾公司成立的初衷,匯林经理林佩君表示,「有感于派遣市场的紊乱,我们心中很清楚,『一份工作就代表着一份希望』,我们希望能走一条更不一样的道路,因此一年半前,在董事长的带领之下,成立了这家派遣公司,开创得来速就业站。」有别于传统,匯林除了满足要派企业人力需求外,「协助企业整顿产线管理问题、制定人力年度计划表和排程、制定明确目标等,都是我们服务的项目」!

 

忆起草创期间的艰辛,林佩君提及,开创的前半年,虽然客户量仍不足,但深知人力资源管理师就是最重要的营运核心,「公司在初期就培训二十位招募顾问,虽然面临经营的巨大亏损,几乎赔掉半个资本额,但我们仍坚持落实人员教育的重要性」。

 

因此,为做出不同的营运模式,匯林秉持人员的专业性,主动与企业商谈独家招募代理,「我们告诉服务的客户,匯林愿意给予最佳保证,你需要一百个员工,匯林就帮你找一百个;你若需要五百个员工,匯林就帮你找五百个!」因着这股气势,匯林成功翻转劣势,顺利敲响知名度,吸引企业主动寻求独家招募合作,成为最佳企业职缺代言人。

 

 

得来速就业站  最贴心的企业职缺代言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创新人才招募 劳资双方都说赞

作为企业与求职者间的桥梁,匯林瞭解到,不能只将自身定位成单纯的求职平台,而是要导入多元化的人资管理服务,让多元创新的专业谘询成为满足双方需求的原动力。

 

有鑑于日趋艰难的企业人才聘用,匯林在派遣招募与品质把关上,皆有独到见解。为了提供求职者最便捷的求职服务,匯林引用物流概念,首创「四小时立即上工服务」,以高效率媒合求职者适切的工作机会,提高竞争力;此外,为了降低企业招募的时间成本,匯林获得要派企业授权,设计「免二次面试认证课程」,透过笔试、口试、情境演练等模式,确保人才稳定与素质,协助业主把关面谈,让合适的求职者能立即上工。

 

而员工情绪是影响工作品质的重要环节,员工一旦情绪低落,怠工、离职等可能性亦随之增加,也因此,匯林着重「员工士气激励情绪管理」,以倾听、瞭解和关怀体恤员工身心灵,让情绪问题获得适度抒发。此外,怀抱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心,匯林特别与公益团体合作,策划派遣福利日之视障按摩服务,进而奖励表现优良的派遣员工。

 

藉着服务零时差的专业,匯林除获得企业主与派遣员工信任外,更荣获本届金炬奖殊荣。「我们选择做别人不想做、不愿意做的事情!除了尽力协助求职者获取好工作外,我们也会让公司四十位人力资源管理师走入企业,实际瞭解工作内容与客户需求,透过将心比心的态度,确实的服务每位客户」,林佩君说。

 

 

得来速就业站  最贴心的企业职缺代言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

时有耳闻企业找不到人、求职者投掷履歷却石沈大海的消息,林佩君认为,这种情况的产生,除了求职平台的不健全外,企业缺乏行销更是一大主因。「 现阶段许多八年级生谋职时,因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在哪,找工作时总是跌跌撞撞。而许多中小型企业因没有行销的概念,间接导致人才招募的困难度,因此,我们协助业者推广企业形象,提升年轻人瞭解公司背景与展望,进而解决劳资双方的问题」。

 

目前匯林所服务的客群,主要以电子产业、电信产业、传产医疗、物流产业等四大项为主,由于企业所需人力众多,因此公司内部员工在专业性与目标养成更备受要求。此外,为了与国际接轨,匯林除了深耕臺湾市场外,更远赴海外参访职训学校,瞭解国外人力派遣选才的方式与标准,透过虚心学习促使匯林更加茁壮。

 

「本公司定期举办教育训练,透过外聘讲师分享企业伦理、团康活动、激励管理等自主性投入课程,提升内部员工的凝聚力,希望透过不断地学习,聆听员工心声、更能帮全体员工打造梦想的舞台,一同往幸福企业的路迈进」,林佩君说明。

 

得来速就业站  最贴心的企业职缺代言人 | 文章内置图片

 

针对人力派遣的发展,林佩君分析,目前市场商机越来越大,但如何替劳资双方谋取最佳的双赢局面,除了人力派遣公司自身的基本服务外,创新创意更是迎接数位趋势的垫脚石,她说:「目前已与电子商务平台洽谈,希望透过异业结盟的方式,打造超越1111、104单纯的职缺媒合APP,让匯林先帮企业主把关,确认人才素质,直接给企业主可以上线的人,突破平台困境」。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林佩君说:「未来各行各业只会有更多找人的需求,且因应新鲜人求职方式的多元性,未来将更积极导入多元、创新服务满足市场需求,逐步超越1111、104,期许着匯林能成为人力银行业界的新宠儿」!

 

 

文章来源:卓越杂志10月号 刊号 / 354
相关新闻看更多:五点让面试官深深记住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