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处邀台企业谈「文创」新南向互惠互利见成效

   
2017-05-27

驻马处邀台企业谈「文创」新南向互惠互利见成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台湾在绿营执政下积极推动南向政策,与不少东南国家在经济文化方面有所合作,近日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谘询委员会与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联合主办研讨会,力邀台湾文创产业领导者以及文化政策方面相关专家学者,与大马企业与民众分享、讨论台湾近年相当成功的文创经验。

 

根据驻马代表处声明,「文创产业研讨会:文化.创意.产业」将在6月24日及25日于吉隆坡马华公会大厦举行,邀请台湾文创产业领导者及文化政策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设计产业经营者到场分享经验。除了提供对相关产业有兴趣的马来西亚民众吸取新知,也藉由研讨会进行讨论,让双方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驻马处邀台企业谈「文创」新南向互惠互利见成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据了解,研讨会专题演讲部分将邀请财团法人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长陈郁秀讲述「品牌臺湾」、生态陶艺家李国钦讲述「创意人的国际经验」、六星集足体养身会馆及台北找茶园董事长江庆钟讲述「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许和捷讲述「世界设计之都:台北创意城市」。除此之外,相关单位也安排圆桌论坛以及工作坊,由李国钦、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的教授林淑真、所长何康国、教授夏学理及许和捷等人联合主持。

 

驻马代表处代表章计平提到,蔡英文总统上任后积极推动的「新南向政策」,整合政府与民间企业的资源与力量,以「长期深耕、多元开展、双向互惠」作为核心宗旨,与东南亚等新南向目标国家,进行互利互惠的文化、经济等相关合作互动,建立新型伙伴关係。章计平也表示,亚洲已成为全球最具有竞争力的经济体,因此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应该重视自我「文化」的凝聚,「文化创意产业」的兴起,让在地文化的精神在经济成长之余不会丧失,更能以文化来重塑与建立、发展产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