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客阚凯宇表示:台湾创客是态度

   
2016-08-14

7年级的阚凯宇与朋友成立「Makerbar Taipei」,让喜欢动手做的朋友空间创作,自己也从中吸取创意,阚凯宇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表示,自己不会自称创客,则是一个设计师;阚凯宇解释创客兴起的风潮,消费者一直以来都在生产链的末端,已经失去了动手做的能力,但随着科技发展,工具使用的门槛下降,每个人都可以透过电脑与机具对话。

 

台湾创客阚凯宇表示:台湾创客是态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出自己的东西,也就因为这样,创客对他来说就是「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生活态度,自己解决自己的需求,而不是让生产者来「创造」自己的需求。

 

Makerbar Taipei的地点位于金山南路,附近有很多创客聚落,而店里摆放着3D列印机、雷射切割机、CNC等工具,提供给各位创客实作的机会;阚凯宇曾到大陆深圳的创客基地交流,被问最多的问题就是两岸创客的差异为何?他发现,大陆的创客较注重能否有收益,台湾则是将创客看成一种生活态度,而会有这样的差异性是选择以及环境所造成的,并没有什么优劣之分,阚凯宇补充,这样的差别就是像「在同一个题目下越考越好,还是要换个题目来考」的问题,台湾的创客在阚凯宇眼中比较像前者,台湾的创客会以各种方法来回答同个问题。

 

台湾创客阚凯宇表示:台湾创客是态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至于大陆的市场,阚凯宇表示很难想像,任何看起来很难以完成的主意都有人敢丢到市场尝试,而光在小摊贩就可以卖到上万个;大陆多年试着向海外的创客招手,似乎有计画让大陆创客市场扩大,阚凯宇认为,这样的计画可能单纯只是商业考量,因为大陆创客的折损率很高,他们只想确保来源能够不间断,并没有什么太伟大的梦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