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旅业併同程 力尬迪士尼

   
2016-10-12

万达旅业併同程 力尬迪士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陆同程旅游日前宣布将与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旅业合併,同程集团计画在董事会批准后透过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完成这次交易,万达集团为同程大股东,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併购将重整大陆在线旅游度假市场的格局,也为万达集团力拼迪士尼迈出关键一步。

 

万达旅业成立于2013年10月,隶属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近年来,万达旅业先后在北京、深圳等12个省市进行对当地优质旅行社的併购,去年营业收入就达到120亿元人民币,预估今年将超过160亿元人民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放话,「我就是要与迪士尼竞争」,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是同程的大股东,这次的併购,主要整合线上旅游业务和线上线下融合,结合旗下各旅行社资源,打造一个立体化的大平台。

 

万达集团2015年带领包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中信资本等多家机构,出资35.8亿元融资同程旅游,同程旅游因此获得投资总额超过6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合併可以增强资源端的竞争力,万达手中的旅行社业务一直难以和主业形成业务协同,可以趁此次机会交由同程管理,也利于同程上市,对万达集团而言,也无损其利益。

 

同程旅游创始人吴剑表示,之后万达旅业12家旅行社将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维持现有名称,继续独立发展,并与同程旅游在各区域的分、子公司业务中会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万达旅业併同程 力尬迪士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