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饿死癌细胞? 2年内直接癌末!

   
2015-06-09

吃素饿死癌细胞? 2年内直接癌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名39岁家庭主妇1年半前发现2公分大的直肠癌肿瘤,因害怕装人工肛门而拒绝开刀,竟然改吃素食,想要「饿死」癌细胞,上月再度就诊时却发现肿瘤已迅速长到7公分、像颗棒球大,且转移至肝、肺和骨头,从直肠癌第一期变癌末,进行安宁疗护,后悔莫及。

 

 

 

澄清医院大肠直肠外科医师邱锡雄表示,用食疗或偏方想饿死肿瘤是不可能的,反而可能营养失衡造成免疫力差,使病情加速恶化;其实大肠直肠癌第一期,只要开刀切除,5年存活率超过90%。

 

 

这名妇人在1年半前因血便,检查出在距离肛门口约1公分附近的直肠,有1颗约2公分大小的恶性肿瘤,且侵蚀到肛门的括约肌,须开刀切除肿瘤和括约肌,关闭肛门,并在左腹部做人工肛门。

 

 

邱锡雄说,妇人听完手术说明后就消失无踪,上月才因解不出小便、解大便疼痛求诊表示愿意开刀,但她的直肠癌肿瘤已增大到7公分,在肛门口就能看到,癌细胞也转移到肝、肺和骨头。

 

 

妇人听完当场泪如雨下,解释当时听到要终身使用人工肛门,觉得很丢脸,有人告诉她用节食疗法饿死癌肿瘤,她就改吃素食,没想到饿不死肿瘤,非常后悔1年半前没有接受开刀切除肿瘤。

 

 

邱锡雄指出,癌肿瘤增生能量,主要来自于葡萄糖,人体本来就会不断的制造葡萄糖,靠饮食消灭癌肿瘤是不可能的,妇人早期发现时因为是低位直肠癌(肿瘤距离肛门在4、5公分内)要做人工肛门,手术后也不用放化疗,只要定期追踪即可,而且目前人工肛门因材料进步,方便汰换,也能出国旅游,有患者装了10几年,生活也不受影响。

 

 

他强调,大肠直肠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很重要,发现肛门出血、血便、大便习惯改变(便秘或腹泻)、贫血、持续疲倦感、体重减轻等就要尽速就医,而直肠癌佔所有肠癌的43%。一旦癌细胞恶化,甚至移转,就救不回宝贵的生命。目前人工肛门技术进步,患者出国旅游也不必担忧,保住生命最重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