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钱」进印度 先来搞懂当地实况

   
2015-11-14

想「钱」进印度 先来搞懂当地实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过去的几周里,关于印度电子商务的争论一直层出不穷。过去的十八个月里我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大量投资注入印度新兴产业。不仅仅是投资者的数量有着不小的上升,平均交易额也有了质的飞跃。

 

今年有将近十二所公司融资超过1亿美元。这个空前绝后的金额数字在注入国家新型产业的经济系统之后,为印度经济带来了许多好处。与此同时,这也引发了在毛利润负增长情况下依旧运营企业的趋势。除了发展趋势与市场泡沫是否存在的争论之外,笔者也好奇市场将会以何种方式在 2016年 排灯节到来之前,在这一拨如同「节日烟火」般绚烂的价格大战中,继续维持产品的销量。

 

多个行业报告显示,目前位于印度前十的电子商务公司每天的资金消耗量在 900 万美元左右。如果我们假设每年同期增长 150%,那么在下个排灯节到来之前,排名前十的公司每天将需要 2200 万美元来维持自己的业务。这也就意味着这些公司总共需要消耗约 60 亿来维持现有的发展趋势。

 

想「钱」进印度 先来搞懂当地实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几乎没有一个投资者可以承担这种大规模的资金消耗。但是如果我们假设现在投资者们愿意再为其投资额外的 60 亿美元,让我们看看这些电子商务产业会用这 60 亿美元幹什么。

 

根据印度以往的投资资料,在这个领域的每一美元的投资都可以创造四美元的企业价值,因此当我们拥有了 60 亿美元的融资之后,我们就可以预计着前十的电子商务企业创造 240 亿美元的企业价值。当前这些企业的企业价值约在 350 亿美元左右,因此他们的市场限额将会扩大至当前的 70%,即 600 亿美元左右。

 

截至目前,每个人都在期待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减少这些降价「烟火」的燃烧率。这是几种可能性:其中的一家企业突然加大马力改革创新并且一举超越了相同领域的其他竞争者,这可能隐性地决定了谁是赢家;一家全球性企业可能会购买印度同领域公司并且形成一个垄断的局面。许多印度国内的公司可能会合作抵抗全球性企业的垄断经营;一些印度国内公司因破产而消失。

 

我们很难预测哪个猜测会发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一年如何推销这些「烟火」的确是一项困难活。


 

文章来源:36氪


相关新闻看更多:今年国际资金流入印度股市大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