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颱风警报解除 昌鸿接力

   
2015-07-09

莲花颱风警报解除 昌鸿接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气象局9日除了宣布解除轻颱莲花的海上颱风警报外,同时也在凌晨5时30分针对中颱昌鸿发布海上颱风警报,气象局表示,昌鸿颱风暴风圈正逐渐朝台湾东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接近,气象局也发布大雨特报,提醒民众加强戒备。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昌鸿颱风中心位置在台北的东南东方约880公里的海面上,并以每小时24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转西北西前进。气象局表示,影响昌鸿颱风路径最大变数仍是太平洋高压的强弱,目前昌鸿颱风路径有北偏趋势,如果路径不变,预估会朝台湾北部海面通过,但如果太平洋高压在明天南移,中颱昌鸿路径恐往南修正,不排除有机会登陆。

不过,昌鸿还没到,其外围环流就已经开始发威。提醒海面作业船只留意长浪发生,也避免前往海边活动;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山区民众留意局部大雨发生机率。气象局预估,陆上颱风警报将在傍晚5时30分或是晚上8时30分发布,唿吁民众密切留意颱风最新动态。 

另外,气象专家彭启明也整理出昌鸿颱风对台湾影响的重点。
1. 昌鸿海上警报已发布,陆警今晚有机会。
2. 暴风圈笼罩桃园以北及宜兰机率较高,但路径有往北修正空间。
3. 明后天北部、东北部地区及中部山区雨势大,尤其新竹以北山区。
4. 週六颱风远离后,西南风引入,中南部山区降雨转明显。
5. 沿海风浪大,切勿前往, 今天入夜后沿海风力渐转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