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闵:台将设立亿级创投基金

   
2014-08-08

管中闵:台将设立亿级创投基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为纾解电脑与电子业的经营困境,台湾将创立约四亿美元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希望让经济发展更多元。

 

国发会主委管中闵5日表示,为引进外国创投公司资金与国际创投经验和知识,将规划让国发基金与外国创投公司合作,共同设立五个规模1亿美元的创投基金,国发基金出资三至四成,专门投资早期新创事业,以期壮大国内新创投资环境。

 

此举是为了改善国内新创事业环境,贴近创业者需求,国发会规划「创业拔萃行动计画」,已在7月报行政院核定,预计本周就能通过。

 

谈到现实环境,管中闵指出,台湾受限于法规面,新创事业不容易发展,人才不易被吸引,国际创投资金也常常忽略台湾市场。他说,国际创投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能够提供新创事业发展很大帮助,也可以弥补台湾创投界、新创事业不足的部分。

 

另一方面,「创业拔萃行动」除松绑法规对于新创事业人才、资本方面的限制,更设计让国发基金担任「引子」,吸引国际创投合作,同步引进国际资金和知识。

 

国发基金官员指出,根据目前规划的方案,会与国际创投合作至少成立五个创投基金,且数量上还有成长空间;金额规模并无受限,有可能高于或低于一亿美元,但前提是必须投资早期新创事业。

 

官员表示,设立这种机制是希望将资金与知识导引至新创事业的早期阶段,带领新创事业度过创业前期的「死亡幽谷」(Valley of Death)阶段,希望国发基金发挥扶植的功能,促进台湾更多元化的发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