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民集体性侵 埃及社会正常化?

   
2014-06-11

暴民集体性侵 埃及社会正常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一段用手机拍的影片在YouTube上疯传,八号当晚埃及民众在开罗解放广场庆祝新总统塞西就职,影片中一名女子被狂欢的暴民集体性侵,现场一名警察高举手枪,大喊「让开、让开」,仍无法阻止疯狂的暴民。

 

媒体报导,影片中女子的衣服几乎被剥光,身上有大片血迹和瘀青。她试图走向一辆警车,但仍有一大群男子争相去摸她,最后不支倒地,这时已全裸,警察奋力把她抬上车。

 

当晚至少发生五件暴民性侵案,也许还有几十件未报案。有四名被害人必须送医治疗,其中一人情况危急。埃及政府表示,有两名女子报案,共逮捕七名男子。

 

自二○一一年群众聚集在解放广场反抗穆巴拉克政权后,解放广场一再发生群众集体性侵案,有人归咎于人民起义后警力溃散。

 

报纸报导,暴民性侵成为塞西就职的污点,连国营电视台都隐藏不了。八日晚间,当电视转播解放广场台上的爱国诗人朗诵时,台下有女人尖叫,台上一名男子企图放音乐分散群众的注意力。接着,女人的尖叫声更大,另一名男子抓住麦克风大声喝止。

 

许多人看完影片后在社群媒体上批评当局执法不力,但一些支持塞西的团体指控有人阴谋破坏塞西的就职活动。

 

反性骚扰团体表示性骚扰是社会传染病,暴民集体性侵是性骚扰最极端的行为,在埃及甚至已被社会正常化。根据二○一三的调查,百分之九十九点三的埃及妇女曾被性骚扰,百分之八十二的妇女认为走在街上不安全。

 

塞西未对就职活动性侵案发表谈话,不过他在竞选期间曾说,要恢復过去防止性骚扰行为的「羞耻心」。几天前,埃及通过法律,性骚扰将负刑责,最高判刑五年,最多罚五万埃磅(台币廿万元)。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