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注意!并排及抽菸将开罚

   
2015-02-27

开车族注意!并排及抽菸将开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汽机车族要注意了!《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修正案预定7月1日上路,违规并排停车将加重罚锾2400元,开车或骑机车时抽菸将增罚600元,胎纹深度不足可罚3000元至6000元。警政署交通组长方仰宁表示,现正进行相关规则、裁罚标准和实行细则的修正,接下来还会训练全国的执法人员,预定7月1日开罚,法案也可能会提早上路。

 

立法院去年底三读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修正案」,凡是挂无效车牌的旧车佔用停车位、或是开车抽菸、违规併排停车的驾驶人,都将有新罚则。其中汽、机车併排违停将加重罚锾,从现行新台币600到1,200元,提高到2,400元,预定7月1日上路。

 

交通部道安委员会27日表示,去年违规停车的取缔件数近230万件,而汽、机车驾驶人因违规併排停车导致其他车辆肇祸的事件,近年更是层出不穷。为此,立法院上个会期三读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修正案」,未来汽、机车违规併排停车将加重罚锾,从现行新台币600到1,200元,提高到2,400元,7月1日起,汽机车驾驶人在路边併排停车,只要驾驶人离座、车辆熄火或停车超过3分钟,都视同违规,将从原先600元到1200元罚锾,统一加重至2400元。

 

警政署交通组组长方仰宁指出,「违规停车」与驾驶人在座、引擎保持发动状态的「临时停车」不同,只要符合「驾驶人离座」或「引擎熄火」或「停车超过3分钟」这3项条件其中任何一项就构成违停。至于「併排违停」则因为容易造成他车的行车危险,因此需要加重处罚。方仰宁说:『(原音)因为併排停车最多造成的车祸大概就是机车。但是有时候机车它不一定是直接碰撞它,他为了闪避它,跟其他它车擦撞、它几乎都是闪避。所以我们今天要宣导的就是,为了闪避这个併排停车,造成它车的不安全;甚至有的看到别人发生车祸,他马上就开走,这个其实在责任的研判,他是有责任的。』

 

此外,汽车轮胎胎纹深度不符、车轮或轮胎胶皮、车辆机件脱落,依照新的处罚条例,将开罚3000元至6000元;而汽车未领用有效的牌照,或悬挂其他车辆的号牌,以及未悬挂牌照在道路停车,除了处3600元以上至1万800元以下罚锾外,汽车也将当场拖吊保管、扣缴牌照。

 

方仰宁表示,目前併排违停的驾驶人多半以快递、货运为主。未来即使是机车併排违停在汽车旁,也将处以2,400元罚金;汽车併排违停,就算车上有其他人,只要驾驶人离座,也同样会开罚。

 

此外,新法上路后,凡是挂无效车牌的旧车佔用停车位,将处3600元以上、1万800元以下罚锾,汽车也将当场移置保管、扣缴牌照。开车抽菸的驾驶人,也将处以新台币600元的罚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