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出现在你家!超萌机器人进化

   
2015-08-08

瓦力出现在你家!超萌机器人进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慧家庭机器人Jibo近日宣佈获得B轮1100万美元融资,投资机构包括Acer、Dentsu Ventures,中国的东方网力(NetPosa)、日本的operators KDDI和韩国的LG Uplus。

 

Jibo是一款可扩展性的家用社交机器人,由MIT专门研究个人机器人的科学家Cynthia Breazeal制造。它高约一英尺,重约六镑,无法自由移动,拥有电子眼睛、耳朵和声音,头部可以360度旋转并进行声音定位,能够识别使用者的需求,并根据使用者需求做出相应的反应和互动,比如讲故事、聊天和提供安慰,甚至可以拍照和扮演私人助理做日程提醒。

 

据Jibo公司介绍,完全成熟版本的机器人Jibo将会有一系列与之前不同的新技能,比如可以处理提醒、订餐、拍摄照片和视频、发送邮件、连接智慧设备以及促进互动交流。

 

 

瓦力出现在你家!超萌机器人进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4年Jibo在Indiegogo上获得了228万美元的众筹好成绩。而今年5月,Jibo再次在Indiegogo上发起众筹,有白色和黑色的家庭版与开发者版,最终获得了371万美元众筹成果。早期众筹支持者将于今年冬季获得产品。本轮融资之后,Jibo将加强产品生产,计画向亚洲市场包括中国、臺湾、日本、韩国等地进行销售推广。

 

酷似电影《瓦力》的外型,眨眼的Jibo可说是超级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Jibo开发者辛西娅(Cynthia)说,「我们已经实现了电脑和社群媒体革命,下一步,将迎来情感计算(emotive computing)的革命。像Jibo这类具备不断应变、社交及情感感知的机器人,将使人们的生活受益并成为人类家庭的一份子。」

 

 

(影片/取自网路)

 


相关新闻看更多:下一个战争-与机器人抢饭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