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养老做准备 长寿风险渐受重视

   
2015-07-27

为养老做准备 长寿风险渐受重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现在医学、生技的技术越来越进步,未来寿命继续延长的可能性极高。因此,近期「长寿风险」愈来愈受人重视。寿险业者也提醒,民众应及早规划老年,并为自己准备足够的医疗金,才不至于因医疗费用导致将来的退休金遭侵蚀,甚至不够。

 

所谓「长寿风险」是什么?其实就是指活太老,储蓄却太少、退休得太早,还有花得太快。目前许多国家都迈入高龄化社会,对于老人照顾及医疗都急于正视,且认为再不久恐怕将会造成社会问题,尤其台湾这几年也开始发生类似问题,因此无论是政府或民众自身都必须重视。

 

寿险业者表示,如果民众要避免未来医疗支付扩增,使得退休金被侵蚀,建议最好另外准备医疗费用,勿与退休金混淆,而且愈早规画愈好。毕竟年轻时投保健康险,除保费较便宜外,身体通常也较无状况,对于投保民众是较有益的。

 

为养老做准备 长寿风险渐受重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过,在购买医疗险前,仍应检视自己的能力及需求,才能选择合适的保单。就目前医疗险而言,分为帐户型终身医疗险、倍数型终身医疗险、疗险附约等,前两者一般为日额给付,后者则是实支实付与日额给付的保险金给付方式。

 

若民众经济许可,寿险业者建议能以终身医疗保险搭配医疗险附约,以因应住院的每日病房费与手术费、杂费等完整的支出项目,但如果预算可以拉高,则能选择帐户型的终身医疗险,与倍数型医疗险的差异在于,该类型保单具有身故保险金给付,具有类似于寿险的功能。

 

另外,另一寿险业者则强调,购买医疗险一样要货比三家,比较一下「健康增值保险金」的设计,民众只要2到3年内没有就医理赔的纪录,有些保单可以自动增额20%,没有理赔的时间越长,保单增额空间也越大,最高可达到80%。




相关新闻看更多:曾铭宗铁腕接管两寿险 稳定金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