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思考力要锻鍊 减法比加法重要

   
2015-11-08

经营思考力要锻鍊 减法比加法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们都是先学会加法再学减法的,所以过度滥用加法,却忽略减法的重要。成功不在于会做什么,而在于做精什么!许多人都会弹奏简单曲子,但钢琴家必须在精熟之外,弹奏出个人风格。

 

钢琴家同时也是提琴家与指挥家?!少有!而且必然须专精一项,否则只会沦为业余音乐爱好者。经营企业也是如此,十项全能通常就是十项不能,不必十项,一项丶只要一项做好,就能名扬全球,例如捷安特,位在彰化,一家生产自行车的工厂,生产的自行车热销全球,尤其在欧洲市场。这就是「聚焦」,切莫陷入十项全能却又十项不能的窘境。

 

经营思考力要锻鍊 减法比加法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经营者决定企业成长战略与发展方向,千万不要看到别人做什么好就跟,跟来跟去,忘了自己是做什么的。将一件事情做好,价值可以极大化。开好一家潜艇堡店,全球可开四万家;开好一家咖啡馆,全球可开两万五千家;中国移动将大陆市场做透,就开了三万家通信门市。

 

人生时间宝贵,而成功需要时间的藴酿与淬鍊,若把每7年视为一次造就成功的週期,人生平均只有12个週期,前3个和后3个週期,一太早一太晚,减掉之后只有6个週期,也代表人生菁华的六次成功机会,你已用掉了几次,却一事无成?!怎能不好好「聚焦」呢?!

 

把握创造巅峰的每一个黄金七年,学会做减法吧!

 

 

文章来源:李培芬FB

相关新闻看更多:Yahoo!看看美女执行长如何经营雅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