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应具备哪些条件? 郭台铭:最重要的是人

   
2016-10-03

创业成功应具备哪些条件?  郭台铭:最重要的是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创业家的精神有一个就是要有狼性,遇到困难,作为创业家,一定要把创业放在第一位,你的决策都要以创业为重要考量,就是说,这个事情对你所创的事业是否有帮助。」富士康集团创办人兼总裁郭台铭,在2016年度峰会上发表演说。

 

歷经42年的创业生涯,郭台铭谈到创业的关键在于精神,「再好的题目也有失败者,再不好的题目也有成功者,尤其是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精神武装起来,把自己很多不必要的应酬尽量抛诸脑后。」

 

郭台铭认为第一就是要有创业精神,要专注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创业精神就是必须要把你所有的精力放在你的核心竞争力,放在你核心的事业,一年360天,一天24小时,你脑子就是想着说我必须要把这件事做成功。」

 

「第二,则是要能够找到协助你成功的一些资源。」郭台铭说到,创新产业里面很多资源需要去张罗,需要去取得,创业者必须肯花时间调整公司内部,那些一同创业的伙伴,因为需要有人带领,所以更要花时间去经营,要能够找到协助自己成功的资源,才能让产品的摸索期简短。

 

创业成功应具备哪些条件?  郭台铭:最重要的是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郭台铭特别强调,第三点是一定要瞭解市场的趋势,因为现在资讯传递的速度非常快,一旦你做什么东西别人马上也都会跟着做,像是同样的产品,在北京看到,在杭州看到,在深圳看到,在臺湾看到,在日本看到,甚至在美国,在欧洲也看得到,当然需要加入创意,但最重要的是要对市场很瞭解,对你产品的市场有一个定位。

 

至于创新创新这个东西,该怎么说,郭台铭表示,因为成功没有一定的法则,创业就是一个丛林,进入丛林以后看到哪有路就往哪钻,看到哪有水就往里跳,所以说创业要具备什么条件才会成功?我觉得创业成功最重要的条件就是人。

 

郭台铭最后总结,创业要靠精神、靠对资源的掌握、靠对时间的判断、靠对市场的判断,这些都是你凭什么可以做得比别人好,以及一个创业家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