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打造真实版机械公敌

   
2014-10-13

哈佛打造真实版机械公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哈佛与三一学院共同推出Soft Robotics Toolkit,教你创造软机器人


在很多科幻片里,,我们都看到过机器人看上去也有血有肉的,当然现实中也有人在做“机器人女友”。

你是否想过自己也创造出一个机器人?

 

近日,哈佛工程与应用学院与都柏林三一学院发佈了一个合作计画:Soft Robotics Toolkit,就是告诉人们制作出这些机器人必须掌握的各种知识,包括教程、样例原始程式码、所需物资的描述、对创造和控制机器人的多媒体描述等等。

 

这个小组为什么要称之为软机器人技术(Soft Robotics)呢?,他们自己的解释是:

 

软机器人技术是从生物系统里获得的灵感,是把原来的机器人设计原理与对软、有弹性的材料的研究结合起来的结果。很多动植物都拥有有弹性的结构,这样它们能够完成很多复杂动作,包括适应环境等。这些自然体系启发了软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对原件几何的细心设计,可以把各种复杂动作“预先程式设计”为弹性材料。而且,这种软机器人还是很多理想选择,它们很适合与人类互动,从打理日常活动到微创手术都可以完成。

 

工程师们已经利用软机器人技术开发了很多项目,如可以帮助人们康復手部动作的气动手套、准确模仿人类心跳的心脏模拟器等。大家都可以在 Soft Robotics Toolkit 上研究这些案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