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望各部会协政府健全房市

   
2013-12-06

央行总裁彭淮南望各部会协政府健全房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一般房价所得比的标准是5倍,但是台北市的房价所得比高达12.4倍。目前台北市家户年平均所得为160万元出头,但是平均购屋价格为2,005万元,也就是说家庭至少要三年不吃不喝,才能存到买房的头期款。

 

立委质询台北市房价过高,根本是「处处是豪宅,何处是我家」。杨金龙答询指出,房价所得比可做为参考指标,一般来说5倍是合理,但目前房价所得比最高台北市为12.4倍,(民众)负担很重。

 

根据营建署统计,台北市第二季平均购屋价格约为2,005万元,房价所得比为12.4倍,换算家户平均所得约160万元出头,也就是说,若是1坪400万元豪宅,家庭一年不吃不喝的所得,还是买不到半坪。

 

银行主管强调,这只是个平均数,套用到真实生活,必须是扣除所有家庭支出后,可净结余160万元,然后至少连续12.4年,才买得起台北市2千万元住宅,如果房价一直飙上去,12.4年后同样买不起。

 

杨金龙说明,「住宅」是民生必需品,政府要健全房市,赖各部会通力合作,从需求面、供给面、制度面等三方面共同努力,也就是说,在需求面,应加强金融机构风险控管、课税抑制短期炒作;在供给面,应兴建合宜住宅、推动捷运延伸工程;在制度面,应实施不动产实价登录、对预售屋交易进行管理。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