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突松手 买房又更远了

   
2015-08-14

央行突松手 买房又更远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行8月13日突然放宽房市管制措施,政策一出网友骂翻天,认为房价还没降就先撤根本是向建商财团低头。内容包括缩小管制范围还提高大户、豪宅与法人房贷成数,被解读是要救景气。政大地政系教授张金鹗认为,如此一来更延迟房价下跌力道,增加金融机构风险,资金进入房市而排挤其他产业资金,完全不利经济正常发展与復甦;房市专家Sway则直接在脸书上重批「不要脸、笨政府」。

 

央行宣布对房市放宽管制措施,解除了桃园地区以及新北八里、莺歌等区域的管制限制,同时提高三户以上、豪宅与法人购屋贷款成数从5成提高至6成。网友质疑,房价好不容易才跌一点,央行便立刻松手,房价将再起死回生,连跌都还没跌到就要「救市」?

 

 

 

央行突松手 买房又更远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房市专家Sway在脸书粉丝团发文表示,央行放松一点对这几区的房价一点用也没有,但却让建商又有广告可以做,幸好的是(尤其是中坜、青埔),当投资房屋顺利交屋,奢侈税将让他们马上套牢,明年为了不要课到利得税,必定会赔钱卖。

 

台北市房屋税调高的前台北市副市长、政大地政系教授张金鹗也公开批评,的确「令人错愕且气愤!」当房市下滑时导致风险提高,金融机构应紧缩信用以求自保,如今却反其道而行,提高贷款成数将增加金融风险,是陷金融机构于不义。政策根本变相如此鼓励有钱人投资炒作,将延迟房价下跌力道,让一般自住客望屋兴嘆,更是令人愤怒!


 



相关新闻看更多:台北房市泡沫化? 房产教父讥天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