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豹猎才 超级天使基金3亿等你拿!

   
2015-10-23

云豹猎才 超级天使基金3亿等你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云协)计划11月正式要对外宣布独立,22日举办「第3届云豹育成总决赛」,选拔最适合的团队培育茁壮。云协理事长、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表示,为培育新创公司,将与工研院及其他企业一同创设「超级天使基金」,期盼新创公司就能帮助政府与企业转型。

 

云协与工研院前年发起「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画,迄今已协助42家新创企业与国内大企业,成为策略合作伙伴,总投资额达新台币6.4亿元。李诗钦表示,英业达也计划出资,但须董事会通过,11月预计将可望明朗,云豹育成将设在台北市,若集资达标,2016年首季会正式成立。他表示,云豹育成专案已经成立3年,若有公司体制跟计划,才能吸引更多专家,往前推一大步。

 

云豹猎才 超级天使基金3亿等你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云豹育成」将是云协会员,未来云协会跟云豹育成签约,云豹育成除新创团队育成外也可以启动其他项目,会是营利企业,由工研院跟5家企业合作,做出更大规模的新创活动。工研院董事长蔡清彦给予肯定并表示,大企业转型有一定难度,可透过併购新创事业(公司)进行转型,国家产业转型也可靠新创事业,建议台湾企业多看看这些新创公司给予支持,工研院的新创协会也会成立天使基金,甚至是併购基金,协助这些有创意的公司(团队)。

 

过去曾任创投公司的天奕科技总经理陈宗逸,相当感谢政府、企业界一路相助。他说,台湾不乏创意人才、新创团队,但银弹是否足够攸关存活,面对大陆跨海抢人才的情况,希望各界多给新创公司关爱,让好团队可以留在台湾。据悉,「超级天使基金」可能规模达3亿元,但相关细节仍待确认。


 

 





相关新闻看更多:硅谷最年轻创投人 20岁年轻女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