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出臺湾政策扶持跨境电商,报关报检可一站式完成

   
2016-04-17

文‧沈楠楠、白若雪、崔昊

厦门将出臺湾政策扶持跨境电商,报关报检可一站式完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厦门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电商方面的人才紧缺尤为凸显;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也正式上线运行。在2016第二届厦门电商专场招聘会,不少企业都列出高端电商人才的招聘职位。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吴小明表示,当前厦门电子商务高端人才的缺口达到了1万至2万人。

 

报关报检可一站式完成
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併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来自欧美国家以及臺湾等地区的2,000多个大小邮包(主要是服装、保健品、奶粉货物)顺利通过该平台快速报关报检后,发往各地。据悉,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是一个集跨境电商、邮件、快件、「分送集报、快件出区」等为一体的大通关平台,监管申报「一点接入、一点输出」,实现一个介面、一次录入、一次放行。此创新举措将为厦门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大便利,提升外贸效率。

 

据瞭解,登录厦门自贸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轻点滑鼠进入「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栏目,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跨境电商、邮件、快件三个子业务板块。以往需要登录多个应用系统、多次录入的跨境电商业务,如今只需一次性提交单证,就可以对接多个监管部门,一站轻松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申报。

 

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管委会联合商务、海关、检验检疫、税务等部门多次调研,在已开展的跨境直购和个人物品等业务的基础上,完善提升了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同时,为促进业务进一步发展,海关、检验检疫对各个监管场所平等开放各项业务,突破了场地和业务限制,业务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

 

厦门将出臺湾政策扶持跨境电商,报关报检可一站式完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厦门片区管委会的负责人员介绍,此公共管理平台由电子口岸公司开发管理,注重公共性,不以盈利为目的,所有企业均可在平台上申报各项业务,不对企业和个人收取任何申报和资讯传输费用。同时,为鼓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厦门片区管委会还将补助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的场地操作费用。

 

厦将出臺政策扶持跨境电商
为继续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厦门片区管委会制定的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细则即将出臺。记者瞭解到,此次的政策细则将从培育跨境电商主体和平台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园、扶持物流通路、鼓励跨境电商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发力,制定接地气的实施方案,让相关企业「享受得到,享受得起」。

 

虽然厦门未被列入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但是依託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外贸、人才优势,厦门片区跨境电商发展势头不减,2015年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邮件快件量近2,100万件。

 

通过扶持政策细则的落地,厦门片区将进一步做大跨境电商流量,依靠臺海独有的海运优势,联合臺海运力资源、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规划中的海沧快件综合监管处理中心,建立无缝高效的臺厦海运通道。

 

相关文章连结:

厦门电商发展迅速,带动周边项目:积极寻觅营运、程式人才

 

文章来源:两岸商情  2016.03  NO.54

厦门将出臺湾政策扶持跨境电商,报关报检可一站式完成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