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放弃收购以色列保险公司,两个月内两项海外收购夭折

   
2016-02-18

 

復星放弃收购以色列保险公司,两个月内两项海外收购夭折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郭广昌近来在海外市场买买买并不顺利

2月17日,復星国际有限公司发佈公告称,终止有关收购以色列上市公司PHOENIX HOLDINGS。復星国际称经与Delek Group Ltd.(德雷克集团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收购130,623,262股Phoenix Holdings Ltd.的股份买入协议。由于项目在股份买入协议最后限期前未能完成交易,双方同意在任何一方均不用向另一方支付任何解约金的情况下和平解除协议。

 

2015年6月21日,復星国际公告称拟收购以色列上市公司Phoenix Holdings的130,623,262股股份,相当于其发行股份的52.31%股权。此前復星国际公告收购价格约以色列币18.68亿元(约489,022,625美元)。PhoenixHoldings为以色列一家提供寿险、非寿险、健康保险及长期存款的保险公司。

 

对于放弃收购,復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鑑于以色列市场近期的变化,我们决定终止此项收购,有利于集中精力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更合适的投资机会。我​​们仍然看好以色列市场,并且已经拥有多项投资,会继续寻找其他的投资机会。

 

復星表示仍将积极贯彻“保险+投资”双轮驱动的增长模型,其打造的全球保险大平台由7家保险公司组成(大陆为永安财险、復星保德信寿险,香港为鼎睿再保险,美国为Ironshore、MIG,欧洲为葡萄牙保险,加勒比地区为NAGICO),目前这7家保险公司均发展健康,它们的保险产品均在当地形成了一定竞争力。

 

 

復星放弃收购以色列保险公司,两个月内两项海外收购夭折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值得指出的是,復星国际的海外收购併不顺利。 2015年12月復星国际宣布取消对比利时金融集团BHF Kleinwort Benson的要约收购计划。復星曾于2015年7月24日发出以每股5.10欧元收购BHF Kleinwort Benson Group SA的要约。按照復星原有计划,一旦要约收购成功,復星将通过这家金融集团,间接掌握德国最大的私人银行BHFBank,以及英国私人银行Kleinwort Benson。

 

从披露的财务信息看,復星国际的财务和债务都处于良好状态。2015年中期报告现实,復星的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97.22%,净债务率下降到63.0%,比2014年末下降了10.3%;集团ROE大幅提升至12.9%,同比提高4.1%。復星的负债结构也在积极调整,通过公司债等合理方式使得负债成本更低、期限与业务更加匹配。 2016年1月19日復星成功完成2016年公司债券的首期公开发行,最终本期募集资金40亿元人民币,为5年期,票面利率为3.78%。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终止交易后,復星不再需要支付目标公司的收购对价,也不需要就该项目进行债务融资,这将帮助降低復星国际的财务槓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