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流变黄河 非法排放重金属废水

   
2015-11-01
溪流变黄河 非法排放重金属废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抓到不肖业者排放废水了!彰化县一家电镀厂长期偷排含重金属废水,遭检警调当场破获。违法业者利用抽水马达连接软管绕流排放废水,以及调整马达管线回流机制,直接将未经处里的高浓度含重金属镍及铬的电镀废水非法排放,造成员林大排水质严重恶化。因违反《水污染防治法》及《刑法》等刑责,目前已移送台湾彰化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

 

彰化县员林大排最近经常呈现混浊褐色及暗绿色,且有起泡泡并有异味,民众怀疑有上游不肖业者偷排废水。歷经五个多月追查,在彰化地检署、环保署、保七总队第三大队等合作下,终于找到污染源并于前日上门查缉,同时出动怪手终使埋在地下的暗管现形,随即将王姓负责人带回侦讯并在昨天依「水污染防治法」及刑法公共危险罪送办。

 

溪流变黄河 非法排放重金属废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环保署表示,监测污染热区排水道水质,发现异常后溯源追查并与警方组成专案小组,釐清水路,经过初步筛选及勾稽后,利用科学工具及交通大学协助开发的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系统进行蒐证,发现污染源来自彰化县员林大排上游邻近电镀业。

 

62岁的王姓负责人供称,为了节省处理废水的费用,才在电镀制程旁废水集水沟边,利用沉水马达连接一条塑胶软管,将未经处理含镍及铬重金属的电镀原废水,藉由塑胶软管刻意绕过处理设施后抽至厂内雨水道排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