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坪1千万买不起 伦敦货柜套房夯

   
2014-09-12

5坪1千万买不起 伦敦货柜套房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不在乎是大是小,只在乎有是没有」!台北市目前出现最小的鸟笼建案仅32~33坪,面宽甚至也只有一辆汽车的宽度,如此迷你小基地打造出来的居家环境与居住空间,直比香港的「胶囊住宅」。但不只香港和台湾有这种现象发生,在伦敦也出现1间只有5.28坪大的鸟笼宅,号称全球最迷你,但房价可一点都不「迷你」!小小5坪的空间要价1365万台币,昂贵程度令人咋舌。而伦敦,房价俨然全球最贵,多数的人已经买不起房,因此小坪数的住宅就这样因应而生。
 

5坪1千万买不起 伦敦货柜套房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根据平面媒体报导,英国伦敦房价居高不下,以平均每年上涨8.4%的速度「节节高升」,对于想要买房子的上班族来说只能望屋兴嘆,因此许多小坪数的房子就这样因应而生,在伦敦伊斯灵顿的时尚住宅区内,就出现一间只有5.28坪的小房子,号称是全世界最迷你,但也因为是在高级住宅区内,房价也不便宜,这样小小一间却要价27万5000英镑,约合台币1365万元,房价贵得惊人。 为了因应高房价问题,去年开始基督教青年会(YMCA)就从中国大陆买进货柜屋,将此打造成平价的「货柜套房」,出租给预算不高的小资族,一周租金只要150美金(约台币4519元),而这个平价的「货柜套房」也受到年轻族群的大力赞赏。

 

5坪1千万买不起 伦敦货柜套房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5坪1千万买不起 伦敦货柜套房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货柜屋被命名为「mYPads」,一间造价约2万英镑(约新台币94万元),除了基本的套房配置以外,还附有卫浴、液晶电视和空调设备。基督教青年会以最便宜的价格提供年轻人一个省钱的租屋处,预计一年可让租用者省下2万5千英镑(约新台币117万元)。

 

基督教青年会也表示,预计到2021年将提供超过80万间「mYPads」,让身在伦敦的年轻人减轻生活负担,同时解决伦敦地区一屋难求的租屋荒。

 

在高房价的时代下,平价小屋已在伦敦掀起一股轰动。平面媒体报导指出,伦敦房市在以往多由高单价的豪宅所主导,但今年却出现反转的趋势,高单价的产品在市场上逐渐退烧,低总价的产品反而成为交易市场上的交易重心,而伦敦房价攀高的情况也因此由百万豪宅转移到中低价位的住宅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