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徵博士 3万搞定?

   
2014-03-11

企业徵博士  3万搞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辛辛苦苦把大学读完又唸了硕、博士,毕业后,猜猜看你能拿多少薪水?日前有大学教授徵求研究助理,条件是有社会科学背景的博士,只不过朝九晚五的工作,月薪仅有3万元,引起关注,根据人力银行统计,研究所学生希望起薪36K,但是企业却只给29K,双方在薪资期盼的落差,实在很大。
 

徵才广告上写着月薪3万,以目前大学新鲜人的起薪22K来看,应该还不错,但如果继续往下看,附加的条件最好是有两岸关係、中国大陆研究、政治、社会、外文等专业领域的博士,还必须具有社会科学背景,就有网友在脸书分享讨论,难道博士毕业找不到工作吗?

有博士生就表示:「有些人会认为我书读这么高,或许我有更好的工作,但是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其实僧多粥少,博士毕业这样的头衔,会很崇高,一定是薪水比较优渥,大约5至6万大家都很满意了。」
 

博士生期望薪资5、6万,但这真的符合企业期望吗?人力银行方面:「企业愿意给研究所博士生的薪资,大概只有在29k。」人力银行业者就指出,不是没工作,而是毕业生期盼薪资与企业愿意给的薪资,有落差。
 

不仅如此,主修的系别不同薪资待遇亦会不同,例如理工学系和社会科学系,毕业生薪资也不一样,一个徵才公告,引发社会大众对于博士生徵才的讨论,也凸显了现在毕业生和企业主之间的薪资期盼差很大,难怪博士要去卖鸡排或当水电工、考公职等等的新闻层出不穷。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