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庆元宵,新竹元宵客家味

   
2017-02-09

【双节同庆】庆元宵,新竹元宵客家味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最丰富的元宵在这里,喜气,浪漫一次让你体验,新竹市全台首创最丰富的週六大型活动,元宵节与情人节同时推出,让参与的民众感受【双节同庆】,由于新竹市以客家人为主,这次活动也以民族特色为主要亮点例如,百年歷史的「打中午」,【天穿日】等传统特色一次在本週六完整让民众体验。

 

 

 

 

 


新竹市大家长林智坚说:刚好情人节与元宵节时间偏近,因此市府将传统与西洋文化一併结合,传统加上浪漫一定是最佳的组合,周六现场有送小灯笼外,也邀请许多知名歌手一同陪伴大家,现场也有许多传统活动与LED舞狮表演,绝对要让来参与的民众印象深刻。

 

 

 

 


新竹市本週六从下午开始,在东门护城河和亲水公园,由文创市集揭开序幕!新竹市长林智坚表示,今年元宵节与西洋情人节时程相近,市政府特别结合元宵节及西洋情人节,以「双节同庆」概念规划文创市集及表演活动,营造浪漫的节庆氛围。市府也提供五千个小提灯送给民众,晚上则有民俗杂耍及酷炫的LED舞狮表演,偶像歌手卓文萱、周汤豪将以歌声陪伴与会民众共同欢度浪漫夜晚。

 

 

 

 


新竹县则选在新埔镇,活动结合元宵节和客家族群特有的天穿日,一样提供五千个手提花灯,以花灯队伍踩街方式庆祝元宵节。宝山乡的「打中午」食福活动,由于这项活动已被列为客庄十二大节庆,而且有超过百年的传承歷史,预计也会有上千人热情参与。苗栗县则是有苗栗市的(火旁)龙以及掷炮城活动,尤其(火旁)龙活动精彩刺激,上万人潮抢着体验鞭炮四射的威力和年节热闹气氛。后龙慈云僧则是有攻炮城活动,主办单位也提供金币为奖品,欢迎民众前来试手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