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失业率14年新低 仍为亚洲最高

   
2015-02-26

1月失业率14年新低 仍为亚洲最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行政院主计总处26日公布1月失业率为3.71%,较上月下降0.08个百分点,是2001年2月以来新低,也是近14年同月最低水准。主计总处分析,全球景气呈现復甦态势,就业人数增加,让国内就业市场趋于稳定,失业状况持续舒缓改善。

 

行政院主计总处发布人力资源调查统计结果,1月失业人数43万人,较上月减少 9 千人,其中初次寻职失业者减少5千人,因对原有工作不满意与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而失业者也分别减少3千人与2千人,因季节性或临时性工作结束而失业者则增加了1千人;如果与去(2014)年同月相比,失业人数则是减少3万2千人。

 

主计总处国势普查处副处长罗怡玲指出,全球景气呈现復甦态势,国内就业市场趋于稳定,目前失业状况持续舒缓改善。她说:『失业率自从去年暑假季节性因素影响,结束后就逐月下降,本月失业率是3.71%,是近14年同月最低水准,目前看来失业状况持续舒缓改善。』但主计处提醒,这仍是亚洲邻近国家最高,高于日本及南韩的3.4%、香港的3.3%及新加坡的1.9%。

 

若按教育程度别观察,国中及以下程度者失业率2.79%、高中职失业率3.73%、大专及以上失业率4.05%;其中,大学及以上程度者失业率4.70%,都较上月微幅下降,显示年轻族群与高学歷失业情势持续改善,如果与去年同月相比,也分别下降0.66与0.61个百分点,显示年轻族群与高学歷者失业情势续呈改善。

 

不过,观察其他亚洲各国失业率,南韩为3.5%,日本为3.4%,香港3.3%,新加坡1.9%,台湾的失业率仍略高于其他亚洲国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