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採货币宽松抗通膨,星币政策回到2008年

   
2016-04-14

新加坡採货币宽松抗通膨,星币政策回到2008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MAS)14日意外放松外匯政策,星元採取的策略也由原本的小幅升值转为中间零升值,重返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採取的政策。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出乎意料採取放宽货币政策,理由是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核心通胀疲软。他们在声明中表示,2016年新加坡经济成长将比去年 10 月预估的更缓慢,但国内通货膨胀的速度也会比之前减缓。消息传出后,星元兑美元大贬 0.9% ,以1.3628 星元作收,创去年 11 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MAS表示,这一政策并非让新加坡元贬值,只是取消了新加坡元名义有效匯率政策区间平缓的斜率。该单位还称,政策区间的宽度及中点将保持不变。星国央行上回将匯率订在中间零升值是2008 年 10 月的事,而当时新加坡经济处于衰退。他们今日的行动,是继去年 1 月以来首度採取出乎意料的货币政策。

 

新加坡採货币宽松抗通膨,星币政策回到2008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之前有11位经济学家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访问,其中有9位预认为新加坡金管局将按兵不动。只有2位经济学家预测金管局将放宽政策。而其中只有星展银行(DBS Bank)经济学家Irvin Seah精准预测金管局会将新加坡元名义有效匯率政策区间的斜率设定为零。

 

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驻星经济学家 Michael Wan 认为,今日行动是正确的政策,因为新加坡经济成长无疑正在走软,当局似乎了解到国内劳动市场力道比预期稍微减弱。星展银行 (DBS) 驻星高级外匯经济学家 Philip Wee 也同意,新加坡金管局从2010年4月份开始一直维持缓步升值政策,但是随着经济表现疲弱,该政策早就应该改变。

 

经济研究公司 BMI Research 驻星经济学家 Andrew Wood 同样指出,新加坡经济依旧陷在持续的通缩威胁及成长减弱泥沼,央行之所以需要调整货币政策,因为新加坡的竞争力遭受重击。

 

新加坡突然放宽货币政策,很可能成为亚洲货币的转折点,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快速升值也很可能划上一个休止符,而其他亚洲国家也有可能跟随新加坡採取放松,这是经济增长低迷下,货币政策的发展常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