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出招 力拼X20上市

   
2015-05-12

联发科出招 力拼X20上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智慧机趋缓,加上匯率影响新兴市场,但联发科(2454)相准中国手机升级趋势,带动规格价格往上走,趁势抢先推出高阶10核Helio X20(MT6797)智慧型手机解决方案,预计搭载10核心处理器的系统晶片将在今年第三季送样,终端手机则将于圣诞节前上市。联发科资深副总经理朱尚祖表示,採用X20方案客户将多于X10,有望将高阶市场做更好。

 

中国智慧机市况首季灰头土脸,连带也影响联发科动能,朱尚祖指出,是跟去年预想的有点不一样,首季受到匯率影响出货量估计约10%,在4~5月匯率稳定后,第2季比首季转佳,下半年市场需求会好一点。

 

其实中国市况无力也与苹果iPhone6威力有关,非苹手机避苹果唯恐不及。朱尚祖坦言,要跟苹果PK要有超凡的能力,中国智慧机价格带壁垒分明,5000民币以上是苹果和三星的擅场,3000民币左右中国品牌小米、华为和OPPO有发挥空间。

 

朱尚祖分析,联发科对于Helio X20产品定位,主要锁定在高阶旗舰市场,因此将对应大尺寸萤幕的轻薄手机设计,并且提供包含如同数位单眼拍摄表现般的高阶相机控制功能、提供更稳定影像输出的120Hz显示技术,以及对应包含图像识别、人脸辨识等进阶电脑视觉技术应用。此次整合于Helio X20的电脑视觉技术为自行研发,未来也将进一步应用在旗下诸如平板或智慧车载等产品。对联发科而言,新机的推出与中国智慧型机种规格的抬升趋势,将让联发科有机会与客户一起把平均单价和规格都「往上」走。

 

事实上,联发科Helio X20提早上阵,就是为抢下半年至明年各家大厂的旗舰机款订单,由于高通目前下半年并未有10核产品线,在没有竞争对手下有望扩大高阶影响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