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消费信心下降 经济前景不看好

   
2015-05-27

5月消费信心下降 经济前景不看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收盘一直冲不上万点大关,也使民众对「投资股票时机」信心大为下降,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1.29点。

 

 

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今(27)日公布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调查总数为91.64点,较上月下降1.29点,但仍为调查以来次高,本次调查中,2项指标上升,分别为物价水准和家庭经济状况;就业机会持平,而国内经济景气、投资股票时机及耐久性财货时机则下降,以投资股票下滑最大。

 

 

此次共有3项指标下滑,依序分别为「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100.10点,月减9.60点;「未来半年国内经济景气」,调查为86.65点,月减1.80点,是连续8个月上升后首度下滑;下降幅度最少的指标是「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月减104.70点,月减1.35点。

 

 

台股动向成了民众决定未来投资的关键!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上午公布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CCI),因六大项目当中的「投资股市时机」大幅下跌9.6点,导致CCI总数下滑到91.64点,与上月相较下降1.29点。

 

 

此次上升幅度第1的指标是「未来半年国内物价水准」,调查结果为55.85点,月升3.00点,且为连续第8个月上升;「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为87.65点,月升2.05点;唯一持平的指标是「未来半年国内就业机会」114.90点,为连8月上升后首度持平。值得庆幸的是,国人最在意的「物价水准」项目,5月调查结果为55.85点,较上月上升3点,是本次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标。

 

 

下降幅度最大的指标就是「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调查结果为100.10点,在上月创新高后,本月就下降9.60点,但仍属于倾向乐观指标;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标是「未来半年国内经济景气」,本月调查为86.65点,下降1.80点,是连续8个月上升后首次下降;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标是「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本月为104.70点,已经是连续20个月呈现乐观。

 

 

同样针对台湾消者信心进行调查的澳盛罗伊消费信心指数,5月份也大跌6.9点,下滑至93.3,看坏经济前景比例增加到二成以上。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出现的现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