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创造! BBC赠百万台迷你电脑

   
2015-03-15

数位创造! BBC赠百万台迷你电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BBC(英国广播公司)宣布启动一项计画「Make it Digital」,将免费赠送全英国 11-12 岁七年级学生一人一部迷你电脑「Micro Bit」,预计为数一百万部。

 

这项计画将与 50 个组织合作、创造 5,000 个工作机会(训练失业者来协助这项计画),并且搭配一季的 BBC 节目与线上活动一同推出,当然还有学校的课程。BBC 表示,未来五年,英国将会面临多达 140 万数位专业人士的短缺。

 

BBC 总监 Tony Hall 表示:「BBC Make it Digital 计画将会让数位创造力(digital creativity)变得跟写作一样熟悉和基本。」

 

此计画有点像是响应 1980 年代 BBC 发起,协助英国人跟上第一波个人电脑浪潮的「BBC Micro」计画。

 

类似的计画其实很多国家无论政府或民间都在进行,例如美国总统欧巴马便带头宣示写程式的重要性,2013 年他在参加电脑科学教育週活动时就曾唿吁大家投入电脑科学,去年他更成为第一位写出程式的美国总统。

 

台大教授也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问:「不知我们的政府和业界何时才会真正重视软体人才的培育? 」并唿吁台北市政府与竹科响应这波浪潮。

 

在台湾,其实有企业联合民间组织在推动类似计画,例如台湾微软去年底就与美国创新中心(AIC)就宣布发起百万「程式通」计画,而新北市教育局亦发起响应,将程式教学纳入新北市中小学的资讯教育课纲。

 

可见以台湾目前的产业实力和资源,要执行类似 BBC Make it Digital 计画应该不难做到,但是若要再更进一步,难的恐怕是整体课程与教育资源规划,更重要的:产业与政府改变对于软体人才的态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