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浪费却是充电!这10件事你应该学着「慢慢来」

   
2016-07-30

从起床到睡前,我们细细检视了一日中隐藏的时间「小偷」,希望帮你找回失落的时间。也许你会抗议,难道日子只剩下精实的行事历与紧凑的生活步调?其实,没有自觉就度过的时光才是「浪费」,有些事情则正相反,看似「虚度」光阴,实则充实人生意义。把找回的时间,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才是消除浪费的真正意涵。

 

看似浪费却是充电!这10件事你应该学着「慢慢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 静心思考

30分钟也好,这段时间由你自主,用来思考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你的生活变得匆忙,你有没有把时间投资在那些有意义的事情上。

 

2. 懂得说「不」

一天之内不要安排太多会面,才能专心面对每一个人。如果不小心超过负荷,反而会影响成果。工作不在于做得多,重要的是「专注」。计画安排得较少的人,比较有时间顾到执行品质。

 

3. 工作之间的「间奏」

每件事情之间都必须休息,接续不断地工作,效率不会更高。最好是1.5小时休息一次。特别紧张的时刻,就先喝杯咖啡吧。

 

4. 专心吃饭

不要同时做很多事,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放慢脚步,让你的感官好好品尝食物,才有更健康的身体面对生活。

 

5. 倾听生理时钟

在这个快速转动的社会中,我们经常忽视身体的需求,周末放肆,周一早上收到狂欢的帐单。倾听身体的声音,它会告诉你现在需要什么。

 

 

看似浪费却是充电!这10件事你应该学着「慢慢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6. 把时间送给别人

帮助别人会让你感到满足与幸福,别人也会把时间送给你,在你需要时帮助你,这就是双赢。

 

7. 减少亲力亲为

如果你很聪明,也不懒惰,有时可以允许自己偷个懒。凡事亲力亲为,只会降低你的效能,只要做少数几项具有最大效用的事情就行。不要把时间埋没在繁琐小事中。

 

8. 收拾与打扫

不少人会觉得整理环境麻烦又浪费时间,但动手清理周遭,让大脑放下工作暂时休息,也可以调整心情,释放压力。

 

9. 好好休个假

假期赖在家里什么都不做的话,才是真正的浪费。打破日常规律,外出旅行彻底刺激大脑,好点子总是在出奇不意的瞬间浮现。

 

10. 每天做一件令你快乐的事

寻找快乐、感受快乐,最棒的时间就是现在。你可以运动、吸收知识、接受艺术性的刺激,抽一点时间和朋友聊天都好。写张快乐清单,每天至少做到一项,保持愉悦的心情是生活的动力来源。

 

 

 

 

 

 

资讯来源:经理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