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规划农业外劳 反弹声大

   
2015-04-10

农委会规划农业外劳 反弹声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农委会将规划试办农业外劳,初步选定畜牧业的屠宰场与乳牛养殖两大类优先展开,另外还在评估农粮产业是否将纳入适用。但措施都还没定案就先有不少的反弹声,农业外劳的部分引发了各学界疑虑。


农委会正规划六月份试办农业外劳,不过,各界仍有疑虑,不少人担心可能会影响农家收入。有学者建议,屠宰场多数都不设置在农村,可优先开放农业外劳,但其他农作物生产项目如果开放农业外劳,可以影响外籍配偶、农村妇女等生计,因此反对开放引进农业外劳。


座谈会中,学界提出他们对农业外劳的忧虑,中兴大学应用经济系特聘教授陈吉仲表示,以採茶为例,如果开放外劳,农村妇女及农村外籍配偶的生计马上会受到影响,其他农粮产业也有类似的疑虑。陈吉仲说,「茶叶如果引进农业外劳,会影响外配生计,外配是新住民,他们採茶的季节性收入会减少,这就要考虑了」。


不过,像是畜牧业的屠宰场类别,学界就有较多贊成开放农业外劳。陈吉仲说,主因是屠宰场较少设置在农村里面,开放外劳不至于直接影响农家收入。


农委会目前确实正在研议菇蕈、果树、兰花、畜牧、採茶等产业试办农业外劳,农委会规划藉由定点、产业、试办性等限制,引进外劳补足缺工问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