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 苹果首席设计师出炉啦!

   
2015-05-26

史上首位 苹果首席设计师出炉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苹果宣布Jonathan Ive将升任苹果第一任首席设计长 (CDO,Chief Design Officer),预计将从7月1日起负责带领苹果旗下硬体与软体设计团队,而此次同时被提拔的Richard Howarth与Alan Dye,则将分别负责工业设计与硬体设计,以及包含桌机与行动装置的用户使用介面。

 

 

产品设计一直都是苹果的主要核心,不管在硬体设计以及软体开发上,锱铢必较的细节雕琢已经成为苹果公司的主要文化,而这项特色更是在苹果公司新人事架构上表露无遗,苹果宣布原设计部门资深副总的Jonathan Ive将自7月1日起升任第一任首席设计长 (CDO,Chief Design Officer),未来将负责带领苹果旗下硬体与软体设计团队。同时,此次人事异动也包含原本从第一代iPhone便参与设计的Richard Howarth,未来将负责带领工业设计与硬体设计事项,先前负责重新设计iOS 7用户介面与Watch OS介面的Alan Dye,之后将负责包含桌机与行动装置的用户使用介面。

 

 

网路稍早流传了一封苹果执行长 Tim Cook 发给公司内部人员的便籤,裏头写明设计就是苹果产品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为了居于业界的领导地位,也彰显设计角色在公司内部的重要性,公司将创立一个名为 Chief Design Officer 的职务,这职务将会由 Jony Ive 担任,除了要负责大部分的硬体、软体介面设计、新产品前瞻规划之外,还要对苹果零售商店的风格,甚至是 Cupertino  新总部的设计也都要归 Jony Ive 管理—Jony Ive不仅将负责建筑的设计,甚至桌椅的设计他也要操心。

 

 

虽然Jonathan Ive同样负责带领苹果设计团队,但由于职位进一步提昇,将能将部分繁琐事务交由他人负责,未来将进一步担任Apple Store与新总部等大型设计事项。Jony Ive 原有的设计副总裁缺将会拆为两个副总裁职缺,Richard Howarth 将会担任工业设计部份的副总裁,而 Alan Dyer 将会负责使用者介面设计部分。苹果此举无疑的是大幅度的扩张设计部门在公司内部的影响力,除了新的 CDO 职缺让 Jony Ive  将可与 Tim Cook 平起平坐外,佔有两个副总裁缺的设计部门,旗下的组织势必进行扩编,或许在这样的发展下,未来苹果公司会激盪出更多令消费者惊喜的产品设计,令人相当期待。

 

接替Jony Ive的Alan Dye 在9年前加入苹果,并帮助Jony 打造了UI 团队,并协助工业设计、软体工程和其他团队完成了iOS 7、iOS 8 和Apple Watch 等项目的开发,他将负责公司用户界面合集,这包括了桌面和行动设备;而Richard Howarth 将负责工业设计和硬体设计,他已经负责设计团队超过了20年,他一直是每代iPhone、Mac 和其他苹果产品设计的主要贡献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