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推动修法 全面实施周休二日

   
2014-05-30

明年推动修法 全面实施周休二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根据统计处前年调查,全国週休二日的事业单位佔近四成五、每週工作六天佔近三成;按劳工人数统计,週休二日者佔近六成,其次为「週六弹性上班」佔近一成七。最新调查数据今天将公布。


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昨审查「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立委提案每週工时不得超过四十小时,比照现行双週八十四小时,等于全面实施週休二日。行政院版明年可提出,最快明年就能全面实施週休二日。目前已有雇主反弹,因牵涉产业结构问题,如加工出口的厂商如何调整休假与工时,是有待努力的方向。

 

工总︰特殊行业应有配套及调适措施

工业界了解到週休二日是趋势,但工时缩短确实会对企业造成负担,有些行业必须二十四小时持续运作,有其特殊性。政府在实施週休二日政策之前,要先针对特殊行业提出配套及调适措施,让这些企业逐步走向週休二日。

 

劳动部预定先举办卅场座谈会整合意见,明年推动修法。劳团批评,现在就可以做,何必再等?

 

现在双週八十四工时就是追加了变形工时,让一些雇主逃避支付加班费。最令人担心的是,未来会夹带新的变形工时当配套。已努力与工商界、劳团寻求共识,不过缩减工时影响范围大,也要同步检讨加班、休假等规定,整合意见后,再拟出尽量符合各界期待的版本。

 

劳动派遣法草案下会期送立院

社福及卫环委员会昨也审查「劳动派遣法草案」,政院版下会期会送到立院。公务机关人力权责在人事行政总处,但「贊成公务机关不用派遣工」。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