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分享出发 「她」经济的新商机

   
2015-11-11

从分享出发 「她」经济的新商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4年中国发行的各种卡券总额达 3 万亿,成年人平均拥有 2.8 张会员卡,卡帮的创始人阮哲表示,很多用户购买了充值卡,消费不完时则想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而不想预付大笔费用的人,也想享受会员的折扣优惠。因此,卡帮就想将这两方用户聚合起来,率先从美容、美髮、美甲和亲子四大行业切入,搭建一个高效匹配的闲置充值卡、会员卡、返券等共用平臺。

 

阮哲表示,卡帮当下要先抓供给端,而在前期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卡帮自己购买了一批美髮店等等的充值卡,并且在望京等地专门雇人作为递送。如果是两边 C 端使用者的交易,平臺也可能会提供快递或跑腿等服务,先把使用者口碑做起来。

 

当未来双边市场都拉动起来,供给端的密集度增加,可能一个用户在自家社区内就能借到一张会员卡。另外在使用者信任安全层面,卡帮会根据供给方的要求对需求方进行实名制,如果供给方那边出现损失,比如卡被盗刷等情况,平臺会先行赔付等等。到目前,卡帮 APP 已经上线,支持 iOS 和安卓双版本,团队成立两个多月,日前已完成 600 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从分享出发 「她」经济的新商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之所以选择美容、美髮、美甲和亲子这四个行业先进入 ,阮哲说,这四个行业是中国价格虚高、发行充值卡的典型,在 3 万亿的卡券发行中,他们佔据了差不多 1500 亿的浪费总额,而且这部分目标群体具有共性,多是 25 岁-到 40 岁的女性用户,需求较强烈却具有传播属性。未来在扩展 sku 时,为了强化平臺的属性,卡帮在一段时间内也只保留这四个分类,其他任何类型都会划入「其他」分类中。

 

另外也分享一下阮哲的一个观点:在共用经济模式中,标准化会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尽管现在出现了衣服等实物共用,但衣服面临新旧的鉴定、个人物品的定价也因人而异,这些目前都还比较缺乏一个标准,而卡却是一个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东西,卖什么样的咖啡、享受怎样的服务,商家都已经事先规定好了,所以这也是经过调研之后,卡帮选择的一个大方向。

 

 

文章来源:36氪

相关新闻看更多:「她经济」崛起 你准备好了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