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嘘寒问暖换来一片赤胆忠心 被忽略的企业成功祕诀

   
2016-08-08

一句嘘寒问暖换来一片赤胆忠心 被忽略的企业成功祕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过去的社会,正值中小企业崛起的年代,老闆与员工一起打拼,早已建立出革命情感,老闆看待员工就像看待自己的子女一样,认为员工的事就是我的责任。但现在的社会,虽然表面一片繁荣,但背后是多少的血汗劳工在付出?随着商场竞争日益强烈的情况下,老闆的眼中只剩下绩效,而没有人情。往往你做的再多,公司没赚钱就是没有成绩。员工透过不断的「加班」来表示自己的忠诚,在老闆眼中渐渐认为,愿意「加班」的员工才是好员工,不愿意加班的都是无用之人,「惯老闆」便在近年大量出产。

 

虽然员工都知道,绩效就是硬道理,你要做出绩效才代表你有在做事,但是心里总是隐藏着一丝期待,希望自己的雇主除了关心员工的工作表现之外,也关心员工本身。而这样的关心,才能真正打动员工的心,也才能真正赢得员工的心。

 

以下举例的新闻,让人了解到原来在这劳资关係动不动就紧张的世代,还有这种令人暖心的老闆。

 

员工遗失薪水袋,老闆娘再包一包

 

 

一句嘘寒问暖换来一片赤胆忠心 被忽略的企业成功祕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南有位家电维修员领了薪水袋后,在逛夜市时不慎遗失,紧张万分的情况下向老闆娘告假一日,想要隔天再去夜市找一遍。老闆娘得知后,便决定再包一次薪水给员工,且为了不要让员工为难,还假意说是在路上捡到的薪资袋,要警方通知自己的员工来领。该名员工赶来警察局时,说出了令人惊讶的一句话,「这包不是我的,一定是老闆娘包的!」然后说什么也不肯拿,表示「不能要老闆娘吃这个亏。」这种员工和雇主相敬如宾的场景,让在场员警纷纷动容。老闆娘善体人意,想要帮助员工一把,又不想让对方察觉,于是找到一个最得体的方式把钱送出。可是员工却一下子猜到是老闆娘的好心,不存贪念,把不该得的钱退回去。这样的老闆、这样的员工,在现代社会不多见,温馨感人。

 

尊重是相对的,你敬我一尺,我就敬你一仗,老闆对员工的好,员工都能感受到,且更愿意为公司付出。这可是多发一天薪水,也换不来的向心力,或许老闆会有些许亏损,但和后面随之而来的效益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