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也救经济 「太阳能行动咖啡车」两个愿望一次满足

   
2016-10-03

一杯咖啡的意义不只是咖啡,为响应联合国「永续消费和生产」的目标,台湾环境保护联盟透过Google及新竹物流公司贊助,研发出六台「太阳能行动咖啡车」,并与台湾少年权益与福利促进联盟以及毕嘉士基金会公平贸易咖啡合作,捐赠给青年公益组织,3日在西门红楼广场举办捐赠仪式,共同启用自制研发的「太阳能行动咖啡车推广计画。」

 

救地球也救经济 「太阳能行动咖啡车」两个愿望一次满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太阳能行动咖啡车」是由台少盟青少年组织公益平台,分别捐给台少盟、中华基督教以琳关怀协会、南投良显堂基金会、中华牧羊人关怀协会台南分事务所、台东安心家庭关怀协会、社团法人屏东跃爱协会等六个公益组织。

 

这台咖啡车,透过太阳能提供的电力煮咖啡,同时也推广绿能,将电充饱之后,预计将可制作五十杯的美式咖啡,每杯利润以20元估计,一天应该会有千元的利润。而这些利润将协助非洲小农以及青年组织,改善弱势青年生活。

 

对此「太阳能行动咖啡车」的构想,发想人台湾环境保护盟秘书长陈秉亨表示,街头行动摊车总给人亲切的印象,而咖啡车骑到定点之后,可将太阳能板展开吸电,并透过电力可以制作简单食品,像是咖啡或是剉冰等食物,甚至还可以装上音箱做为宣传或是街舞表演的用途。

 

救地球也救经济 「太阳能行动咖啡车」两个愿望一次满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台少盟青少年组织公益平台提供)

 

陈秉亨表示,车子成本预算约八万块,在实际测试之后,发现电池需要两天即可充饱,也可以制作约五十杯的咖啡,若在人潮密集处贩卖,以一杯二十元来算,一天有机会利润有机会上破千元,而未来若有机会获得企业贊助,将可以将此项技术扩大,并造就更多就业机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