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用心去做 就连扫地也可以是种专业。

   
2016-08-08

「我非常喜欢清洁工作」这是新津春子谈到自己的工作时说的话,而当被同事问有没有想过辞掉工作,去从事其他工作时,新津毫不犹豫地回答:「没有」

 



在工作的场所中,有时候与同事发生了争吵,或是自认自己没有被正确的对待,都会让人有意离开现在的工作,这样的事情,新津也遇过,但新津选了这份工作,就下定决心要学习,如果辞职,就失去了原本的目标,与其去其他公司从零开始,倒不如坚持下去。

 

只要用心去做 就连扫地也可以是种专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津在进入现在的公司前,待过的公司是音响制造商,在那间公司里,新津认为已经没有什么好学的东西了,因此毅然决然地离开公司,而之后新津进入了职业训练学校,从基础开始学习清洁工作,喜欢完成某件事的新津逐渐瞭解到,清楚什么事对自己最重要以及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不会受到影响的重要性,而为了要达到这样的目的,就得自己去选择。

 

 

与人吵架或是不开心的事情都不会让新津气馁,曾经有客人在新津面前丢垃圾并摆出一副「你应该捡起来」的样貌,有许多人都把清洁人员当作透明人或是佣人,但面对到这样的对待,清洁人员只能忍气吞声,继续打扫。与家人刚搬到日本时,因为中国的背景,让新津尚未用流利的日语表达,只能找到打工性质的清洁工,但也因为这样,新津才可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

 

只要用心去做 就连扫地也可以是种专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从24岁开始就在羽田机场打扫的新津,从羽田机场最初的规模至今已是日本重要机场之一的时光,已经让新津把机场当作第二个家,这样的态度也让她更认真的打扫,就算面对到那些没水准的客人,新津也会因为经验,而有所忽略他们的粗俗,新津说道「与其这么做,还不如改变整个社会的价值观。」

 

 

曾经有位男性客人,在新津刚进入机场工作时与新津说「这间厕所一直都很干净,谢谢你。我要保持干净才行!」,听到这句话,也让新津更有动力的打扫,但新津不是因为受称赞而感到开心,而是工作受到肯定而开心的。

 

 

而现在,羽田机场一天约有500位清洁人员上班,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情,才会连续两年被选为「最干净的机场」;新津说「打扫是很有趣的工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客人光临,在这里度过一段时间。当我思考并付出劳力让他们感到舒适、客人感受到我的努力时,我真的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还有提升技术也很快乐,因为清洁人员也是『专业人士』,我是带着这种骄傲在工作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