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造成暂时性失聪 让医师教你怎么释放压力!

   
2016-08-22

在职场上若遇到很严厉的主管真是一大倒楣事,在台中有位34岁的何姓上班族就真的遇到这样的主管,主管在训诫员工就像是训诫大兵,并要求员工们立正站好,让何姓员工备感压力,压力竟大到发生暂时性失聪。台中光田医院身心科医生杨淑如指出,原本以为是耳朵出问题,但经检查之后发现听力正常,进一步检查之后才发现是由心理压力所引发的「转化症」。

 

压力大造成暂时性失聪 让医师教你怎么释放压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杨淑如表示,这类的病患多半找不出病因,多与焦虑以及忧虑症一同出现,如果要治疗的话,必须要靠着长期的心理谘商,来找出病患心底的病因。而多数转化症患者不需要吃药,但如果因为压力大以及焦虑的关係而影响睡眠的话,就需要以药物控制病情。

 

杨医师表示,这样的病患是因为压力过大,无法宣洩的情况下,进而改变成身体症状。建议患者在面对工作时,可以做腹式唿吸法,调整生活作息,并在下班之后从事舒缓压力的行为,如跑步、爬山或是看电影等活动。

 

压力大造成暂时性失聪 让医师教你怎么释放压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多半的转化症病患为20-30岁的民众,女性患者较为男性患者多,而6-10月又是新鲜人的求职旺季,提醒新鲜人需要注意自己的状况,若失眠或焦虑两周之后就要考虑治疗。这边有纾解压力的5字诀:放-放松深唿吸、离-离开压力环境、纾-纾解情绪、转-转换心境、正-正向思考。至于腹式唿吸法则是将双手放在腹部,用鼻字缓缓吐气,感觉到丹田慢慢鼓起之后,持续3-5秒之后,以嘴巴缓缓吐气,并会感受到腹部向内凹。这样的唿吸方式会放松身心以及转移焦点,并帮助入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