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支付热不起来? 看看消费者怎么说

   
2016-06-29

全台湾来自金融、电信、零售、网路业等各领域,至少已经有超过三十家业者投入行动支付市场,但根据统计,在8.5兆元的国民消费总额中,电子支付占比约26%,而行动支付则仅仅只有1%,还不到1000亿元,其中,线下行动支付的占比更只占了2%,显见市场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而从这次Yahoo奇摩针对台湾1000名消费者进行的线下支付习惯调查中,或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行动支付热不起来? 看看消费者怎么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事实上,从Yahoo奇摩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到,消费者对线下行动支付的使用意愿其实不低,达到60%,而且有超过三成民众已经有过实际使用行动支付的经验。特别是拉出25岁以下族群来看,有线下行动支付使用经验的人更是超过五成。

 

但问题在于,高意愿不一定能转换成实际消费,同时,要如何让线下行动支付的使用频率与金额拉高,也是一个考验。

 

那么,消费者对行动支付究竟有什么样的期待?

 

除了信赖感,消费者还需要优惠与便利性当诱因

 

行动支付热不起来? 看看消费者怎么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首先,根据调查,要吸引消费者使用行动支付,必须先从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开始。调查显示,消费者想要使用行动支付场域前五名分别为:便利商店、餐厅、交通工具、超市、电影院;想要消费的项目前五名则是:交通费、餐饮费、停车费、日常用品、水电费。

 

而在选择行动支付工具时,消费者最先考量的是,该服务是否是由可信赖的公司提供,其次则依序是:可用的折扣多、可用的店家多、我爱的店家有更多好的优惠、不需额外申请、知名度高/用户多。

 

从消费者的反应看起来,除了必须先取得消费者的信赖感,能够端出什么样的优惠,以及提供多大的便利性,也都是影响消费者是否採用行动支付的重要诱因。

 

台湾投入行动支付的业者虽多,但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出现能够多方满足消费者期待的业者,而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市场看似热闹,消费者却普遍无感的原因。

 

行动支付热不起来? 看看消费者怎么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资讯来源:SMART人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