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4大柱 吴敦义指台湾仍须努力

   
2015-07-14

经济4大柱 吴敦义指台湾仍须努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副总统吴敦义上午出席台湾竞争力高峰会论坛活动时表示,在国际领域上,台湾得到外国人民的喜悦、乐于往来,从台湾获得免签证的国家数量及国际来台观光客人数,就可以看出台湾。但台湾也面临经济成长趋缓的考验,台湾若要发展的好,就须倚靠4大支柱。

 

吴敦义指出,马英九总统上任后,给予台湾免签证的国家从54国大幅跃升为目前的142国,且国际来台观光客人数也从马总统上任前的384万,以每年增加100万的速度成长,去年已达到990万人次。这是国家竞争力的展现,也具体展现在免签证礼遇。以美国为例,全世界两百个国家只有38个国家免签证,因为要避免他国人民停留美国干扰就业市场,甚至为非作歹;台湾则已获得美国免签,也获得欧盟的免签,到今天共有142国家给「中华民国」护照免签证,表示「中华民国」已受国际尊重,竞争力受到肯定。 

 

不过,台湾仍面临成长趋缓的考验,许多地方都有待提升竞争力。吴敦义指出,台湾发展必须有4大支柱,第一是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第二是廉能有效、亲切勤快的政府;第三是均富繁荣环保的经济;第四是和谐公益的社会。

 

他说,「这4根脚就是我们台湾竞争力、生存发展非常非常重要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面临到很多问题,比如刚刚说的出口趋缓,所以假如我们的产业结构不好好的调整,来健全更高的竞争力,然后加入TPP、RCEP这样的区域合作组织,以避免被孤立、被边缘化,这是经济贸易非常重要的一个目标。」
 

虽然过去台湾在亚洲四小龙中,曾拿过经济成长率的第一名,还有去年3.77%的经济成长率,重登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到了今年,台湾一到六月出口成长率-7.1%,面临成长趋缓、经济考验,台湾仍需要提升竞争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