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当「累」人儿 健身健脑好精力

   
2012-04-24

拒当「累」人儿 健身健脑好精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週休二日的隔日对上班族们来说,真是忧郁的蓝色星期一!不管是在捷运、公车,还是办公室裏,望眼放去各个精神不济,懒洋洋的对工作事务提不起劲。到底该如何在上班时打起精神提起活力?是上班族群不分男女、不分阶级皆想达成的课题。

 

上班时总是被工作事项压的喘不过气吗?总是忙到自己呈现晕头转向,越来越疲累却怎么努力还是提不起精神来吗?长期从事医学保健工作的纪康宝于《上班族的养生经》一书提到,建议上班族可利用工作的短暂空档锻鍊身体,并举出以下几项简单动一动就能够提振精神的小动作,例如:使用指腹梳头按摩,可刺激大脑皮层促进新陈代谢,或者使用两手掌心分别按压两只耳朵,并运用食指、中指、无名指轻轻弹击脑部,发出咚咚声响,这些小动作皆将有助于解除疲劳、提高头部血液循环,达到提神醒脑的目的。

 

长时间紧盯着电脑萤幕,亦是导致疲劳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补充大脑活力之外,双眼于工作中更应得到适度的休息。纪康宝建议上班族群应每隔半小时就远望一分钟,再以紧眨双眼数次的方式休息片刻,或是上下左右的转转眼球让眼部肌肉做适度放松。

 

当眼部肌肤周围血液循环通畅后,眼睛有神工作起来也会更有力。当然,维持正常生活作息才是治本的方法,提醒上班族群不要因捨不得假期的结束而让自己熬夜晚睡,因为身体达到充足的休息之后,才会有充沛的精力投入于工作,让您不再当办公室中呵欠连连的「累」人儿。

 

更多相关资讯请参考101Dr.健康世界: http://health.101dr.com/

(资料提供/木马文化《上班族的养生经》)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